研团委举行2019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答辩评审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21

  10月14日,2019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答辩评审会在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陈顺伟老师、化学学院副教授袁智勤老师、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郭剑老师出席评审会并担任评委。评审会由研团委社工部部长兰建民主持。

  

评审团认真观看视频                 

 

主持人主持评审会

 

  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涵盖经济、文化、环保、志愿等主题。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答辩的十支团队依序进行视频展示并接受评委提问。在视频展示环节,各团队围绕各自的实践主题,通过简明扼要的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视频,介绍了实践的活动背景、前期准备、开展过程、实践感悟以及后期总结与宣传等过程,充分展现了社会实践的成果特色与团队魅力。其中,化工学院的两支暑期实践团分别展示了他们赴重庆市渝中区红岩村开展学习红岩精神并缅怀革命烈士的实践成果、赴河北雄安新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与水质检测的实践成果;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的两支暑期实践团分别展示了他们赴河北省平山县调研新时代革命老区脱贫路径的情况、赴攀枝花市考察其制造业现状与发展研究调研情况;研团委实践团展示了他们赴陕西省西安市开展西安鼓乐现状及保护调研的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实践团阐述了他们赴北京市延庆区传承中华传统,守护长城文化的调研宣传;信息学院研究生实践团展示了他们赴雄安新区调研产业结构和新兴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情况;生命学院暑期实践团展示了他们赴诺维信生物公司开展的对其创新引导下的可持续发展的调研情况;博士生讲师团陈述了他们赴江苏海安市高新技术区开展的科研专题的调研报告;材料学院实践团展示了他们赴湖南红色革命老区传承和宣扬红色精神的调研报告。评委老师结合学院特色、实践主题、视频展示内容进行了提问,问题涉及实践背景知识、实践宣传工作、实践意义深化等多个方面。评审环节既考察了团队的理论实践知识,又客观地就实际问题与成员进行了探讨。

  

评审老师认真审阅报告              

 

选手现场答辩

 

  最后,主持人现场公布了评审结果。至此,评审会圆满结束。社会实践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良好载体,为学生深入基层,融入社会,提升社会责任感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本次答辩评审会展现了北化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更见证了每一支实践团队在实践中的付出与收获,也让学生们深刻体会到实践出真知,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社会,在困难面前坚持不懈,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才能真正成长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评审会全体人员合影

 

 附:北京化工大学2019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评审结果

  

  奖项

  团队名称

团队负责人

  金奖

  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赴石家庄市暑期社会实践团

  樊晓鹏

  银奖

  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赴四川省攀枝花市暑期社会实践团

  张骞月

  银奖

  研团委赴陕西西安市暑期社会实践团

  高维圣

  铜奖

  材料学院研究生赴湖南红色革命老区暑期社会实践团

  朱涛

  铜奖

  博士生讲师团赴江苏海安暑期社会实践团

  崔芃

  铜奖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赴重庆市渝中区红岩村暑期社会实践团

  郑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