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期骨干班举行第一次成员见面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4

            1011日晚,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在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第十期成员初次见面会,十期骨干班全体成员出席了活动。

  见面会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骨干班的组织定位、骨干班学员骨头的初心、班级团队体验、班级文化介绍。

  指导老师汤志松通过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结构图,说明了骨干班的组织定位,作为学校党委研工部直接指导的研究生党员学生组织,骨干班不仅是培养德才兼备卓越人才的培养机构,更承担了引领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的光荣使命。

  汤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剖析了校园学习生活中常见的现象,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用积极、开放的态度,珍惜机会,勇敢面对新的环境,登大雅之堂,交优秀朋友;在班级各项活动中,积极担当,善于总结和反思,边干边学,在实践中锻炼综合能力;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鲸吞牛食,潜心学习,相互学习,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人才。

  汤老师通过“和谐之音”杯子舞游戏,带领同学们体验团队面临一项具体任务时,经常会出现的问题。他结合游戏中大家的不同表现,希望大家做到扬长补短:达者主动援手,贫者不拖后腿。

  九期徐晓伟学长对往期骨干班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对近期活动进行了安排;郝琛峤学长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自己三点体会:平衡好个人学习、骨干班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骨干班学习过程中,要结合个人规划,有所侧重,有计划的提升相应的能力;带着情怀参加班级学习,承担班级工作。他还介绍了九期班委分工协作情况,对十期班委竞选提出建议。

  十期骨干班初次见面会,加深了学员对组织定位、党员骨干的初心的理解,初步磨练了团队,增进了同学们的相互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