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红色记忆,颂中华儿女”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02

928日,为庆祝祖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并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丰富我校研究生同学精神文化生活,发挥爱国主义情怀,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会女生部举办了“拾红色记忆,颂中华儿女”红***展播活动。参加活动的成员有各学院研究生同学。

本次活动观看的红色经典电影是《烈火英雄》,该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以“大连716油爆火灾”为原型,讲述了沿海油罐区发生火灾,消防队伍上下级团结一致,誓死抵抗,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安全的故事。

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全身心投入电影情节当中,认真观看影视。

观影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电影相关问题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历经两小时,同学们对消防员有了更深的认识,虽是血肉之躯,却无惧无畏,虽有生命危险,却义无反顾,这就是英雄。剧中消防员在灭火救援任务中所展现出的过人勇气、坚定信念和兄弟情谊,传播红色正能量,消防队员们无怨无悔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精神在烈火中永生,同学们内心的爱国热情也被点燃,热泪盈眶。大家表示向祖国致敬、向消防战士致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敢于担当,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向和平年代的国家英雄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