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讲堂第十期——选调生系列培训讲座“备考申论你需要做什么”

作者:M1804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4日晚,北京化工大学就业大讲堂第十期之《备考申论你需要做什么》主题讲座在东校区科学会堂成功举办。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职业规划协会特邀导氮教育北京分校校长张一垚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张老师从专业的角度,结合自身经验,围绕选调生政策解读、报考选择、申论备考等几大板块进行讲解。

 

图一 耐心讲解的张一垚老师

 

讲座开始,张一垚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解释了选调生与公务员的区别与联系,帮助大家树立起正确的行业认识。通过对选调生政策以及报考趋势的解读,张老师指出同学们应该正确把握选调生以及公****的报名时间,优化职位选择。在本次讲座的中心环节,张老师为同学们传授了申论备考的“通关秘诀”,强调其重点应该在于阅读理解部分,而“卷面整洁、忠实材料、分条作答、多写关键词”正是其中关窍。最后,张老师就同学们普遍存在的选调生、公务员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并给予同学们热切的期望,使得整场讲座达到了气氛的**。

 


图二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本次讲座是我校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选调生系列培训讲座的第一场,共吸引了200余名学子前来聆听。张老师风趣生动的讲解,帮助同学们对选调生、公务员备考有了深刻的认识与合理的规划,为我校“赴基层,入主流,强国一代有我在”研究生基层领航工程的工作开展打响了宝贵的“第一枪”。未来,我中心将继续举办更多的选调生系列培训主题讲座,以扎实推进领航工程“四位一体”的工作布局,落实“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的三全培养模式,助推我校研究生扎根基层干事创业,为我校学子搭建起宝贵的成长成才之路。

 

图三 张一垚老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撰稿人:崔琪、刘晓静  摄影:尹逸璇  责编:崔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