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路上】Day4 溯花城历史 解人文情怀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赴四川省攀枝花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31

728日,为深入了解攀枝花市的基础设施与人文情怀,实践团的成员们参观了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并考察了盐边二滩水电站。

一大早,实践团一行驱车来到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全面了解攀枝花的建市历史、开发建设与改造成就。在讲解员的带领中,成员们全面了解到全国十三省区三线建设的展开情况、三线建设的精神传承以及三线建设的重中之重——攀枝花的开发建设等等,全面感受了新时代的攀枝花市已发展成为我国西部重要的钢铁、钒钛、能源基地和新兴工业城市。

 

紧接着,在二滩水电站的观景台,实践团实地感受到了我国水电建设的高超水平。二滩工程的成功,使得川渝两地告别了多年的电力紧张局面,为21世纪的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惊叹于宏伟的水电工程,成员们进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三线路’”的主题演讲,游客们纷纷驻足围观。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成员们为三线建设时期涌现出的英雄事迹而感动,为宏大壮伟的二滩水电站而自豪,更加坚定了将青春之小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