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路上】Day3 观农业园区 解特色产业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赴四川省攀枝花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28

  7月27日,为深入了解攀枝花市特色产业的发展模式、实施方略以及已有成果,实践团参观拜访了攀枝花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和锐华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上午9时许,实践团成员们来到了攀枝花市农林科学研究院,围绕攀枝花市农业的科研情况和技术推广工作开展学习调研,并针对当地特色产业的优质芒果品种进行深入交流。其中了解到,正是在攀枝花人民的不断探索尝试和不断创新,使攀枝花人民培育出品种优良的农作物幼苗。

 

  到了下午,实践团一行参观了攀枝花市锐华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芒果种植园区。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中,实践团对于芒果种植的地理位置、土壤地貌、水文情况和气候情况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实践团一行实地进行了芒果的采收工作,在实践中感受“攀枝花芒果”。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成员们深入了解到攀枝花市的农业全产业链,特别是优势产业——芒果产业体系,为当地山区的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