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路上】Day1 访科研院所 晓花城未来 ——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赴四川省攀枝花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26

  7月25日,为深入了解攀枝花市的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情况,实践团参观拜访了攀枝花钒钛(钢铁)研究院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昆明勘察设计院攀枝花分院等科研院所。

  上午9时许,实践团来到了攀枝花钒钛研究院就钒钛磁铁矿的开发利用问题请教了攀研院的相关科研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成员们参观了钒资源绿色智能制造实验室、钛精细化工实验室等基地,深入直观地了解钒钛资源的科研开展情况。

 

 

  在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昆明勘察设计院攀枝花分院,实践团进一步了解攀钢的厂房选址,对勘探体积、振动图、品质因素等有一定掌握。在交流过程中,成员们还了解到全国各地涌现出了很多建设单位,与攀枝花人民一道为攀枝花建市、攀钢建厂添砖加瓦。

 

  经过一天的参观学习,成员们深刻领悟到“创新是第一推动力”,纷纷表示今后的学习科研工作力争为祖国的强国之路奉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