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年语言,讲中国故事——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微宣讲纪实

作者:发布时间:2019-07-16

    为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在全校开展了主题为 “立言新时代,敢想敢发声”的微宣讲活动。此次微宣讲从学期初开始,截止7月4日,共试讲60余场,校外宣讲2场,校内公开宣讲19场,全校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2000人次参与。

    微宣讲团8位讲师结合个人体会,用青年自己的语言,以小见大,宣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的主流发展、中国近些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等。主题涉及经济发展、科技发展、人民生活、党的建设以及社会建设诸多方面。同学们根据兴趣选择不同主题的宣讲。在宣讲后通过问卷反馈,为讲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微宣讲面向全校研究生党支部,对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的集中学习起到了示范性作用,使得支部学习形式多样化。这次宣讲的成功举办,对于提高党员和积极分子队伍的政治素质,坚定党员和积极分子的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