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第十二期 通信行业就业专题 ——2018届优秀毕业生冯云晓、李晓忆

作者:M1807发布时间:2019-07-07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他们勤于学习,善于积累,用自身的优秀带动班级的进步;他们一路进取,一路成长,用自身的努力贡献通信行业的发展。合抱之木,生于毫末,持之以恒,方为真谛。本期榜样风采,让我们一起了解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两位学姐,共同学习她们身上的优秀品质。

姓名:冯云晓

毕业具体去向: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党建管理

从刚踏入北化校门的那个懵懂的姑娘,到后来的优秀研究生会工作者,她脚踏实地,用汗水浇灌梦想;初心如磐,用信念坚定行动;奋力拼搏,用梦想指引人生。她就是2018届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冯云晓。

时光飞逝,3年的研究生生活转眼即将结束刚踏入北化校门时,冯云晓还是一个懵懂的姑娘,常常因为自己本科来自一个普通的非211学校感到自卑。那时的她,羡慕师兄师姐学术能力,感慨学校的学术氛围,同时也隐隐担心自己适应高强度的科研节奏。幸运的是是一个学习能力强的人。在导师和学院各位老师同学的帮助下,她迅速适应,快速成长。研究生期间,冯云晓题为十二五期间我国危险化学品事故统计及建议》《基于情景任务能力的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准备能力评估S市港口为例》的两篇论文在两家知名期刊上得到发表,成为了冯云晓在科研道路上的一次里程碑。

科研学习之余,还担任班级党支部支书一职。面对支部成员科研压力繁重,支部组织活动困难的现状,冯云晓通过多组织让大家放松的党日活动、合并党员大会和党课学习等针对性措施,有效提升了党建活动的质量,并节省了同学们的宝贵时间。真是这样突出的表现,使得冯云晓在校研会的年终评比中被评为优秀研究生会工作者称号。这不止是一种荣誉,更是对她脚踏实地、默默付出的一种肯定。

在老师的推荐下,冯云晓来到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实习,正是在这里的一段经历让她对科研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想法。原本她以为科研是一条孤独而枯燥的道路,一眼望不到头,但在实习的日子里,当她每次将自己所学理论运用于实践的时候,她自身就会由衷的生出一种自豪感。仿佛是农民伯伯的辛勤播种换来了大丰收,那种成就感与荣耀感让冯云晓明白了学术科研的魔力。此后,她对待自己的科研工作也更加地认真。

进入研三后,求职季开始。一开始,她并没有明确的目标。虽然随便投的几份简历让冯云晓收获了几个录用资格,但她却并没有真正感到开心。因为她始终觉得这些工作并非她发自内心喜欢工作。重新审视自己冯云晓有针对性了新的简历,自信的接受面试,终于,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成为了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的一员。

冯云晓用她的经历告诉我们,也许未来的道路会有许多曲折,但只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相信我们终会迎来希望的曙光。

姓名:李晓忆

毕业具体去向: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化工大学八年的陪伴,见证着她的成长。从一名大一新生到**辅导员,是刻苦努力让她完成了完美的转型。她就是经济管理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李晓忆。

八年化大人,一生母校情。 20109月,李晓忆开始了自己的北化之旅。虽然懵懂,但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本科期间,她刻苦努力,共获得一等人民奖学金一次二等人民奖学金2和三等人民奖学金3次,大学生科研训练计划项目重点支持、“ERP”沙盘模拟大赛第二名等。

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到学生工作当中,在本科期间先后担任北京化工大学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学生会副主席,光荣地加入了国旗护卫队并成为精英锻造计划培训班的一名学员。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使李晓忆获得北京市三好学生、首都先锋杯优秀团干部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和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并让她获得了优干保研的机会,成为了一名**辅导员。

由于北校区只有大一和大二的学生,因此辅导员就是学生所能接触到的唯一的老师北校区工作的一年半时间中,李晓忆负责北校区团学组织管理工作,同时协助完成北校区辅导员团队建设、北区办公室日常工作等。在工作中,她始终希望自己能够做的不仅仅是自己的日常工作,更希望能够给学生的生活带来改变。因此在新学期伊始,她就在传统新生文化节基础上,整合了原有各个学生组织散落迎新活动,组成了大型的新生文化节系列活动,新生能够更加直观地去感受自己的课余生活同时,她十分注重对于学生干部的培养,并各个学生组织内部建立相应的评价考核体系,以求得学生们的全面发展。令她感到自豪的是,2013主席团4成员全部深造,其中1保送至北大攻读研究生,3出国深造,其中1前往纽约大学深造另外两名也在全球排名前10%的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

比起丰富的工作经历,李晓忆的科研成绩也毫不逊色。在研究生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参与了两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同时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参与我校中欧商学院合作的航空货运大数据预测项目,并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奖。为了扩展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的能力,还参加了第十届和君商学院学习,进一步丰富自己的经历

正是一次次的坚持和磨练,让在求职的过程中也十分自信坦然。对她来说,虽然研究生生活十分辛苦,但也有效地锻炼了自己。如今,她即将踏上新的工作岗位,面对未来,她怀揣母校的嘱托,带着母校这八年学会的努力、踏实和责任心,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