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第十一期 地产行业就业专题 ——2018届优秀毕业生巴西、耿娜

作者:M1807发布时间:2019-07-07

   随着城市化水平的稳步提升,百姓对于房屋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安得广厦千万间,成为了千千万万普通民众的心愿,也侧面印证了房地产业的重要性。本期的两位学长学姐,即将踏足地产行业,去追逐自己的梦想。三载岁月,磨砺心性;三年光阴,无悔青春。现在就让我们一同回顾二位精彩纷呈的研究生生活。

姓名:巴西

毕业具体去向:中国电建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从事市场营销相关工作。

他积极进取,乐观向上,为梦想而奋斗,为未来而努力。三年的时光,他一直努力地追逐自己的梦想,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他就是2018届经济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巴西。

2011年来到北京化工大学,到201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七年的努力,巴西在逐梦的途中,经历了艰难与失望,付出了时间与汗水,终于浇灌出梦想的花朵,成就了自己的梦想。

在学习方面,他虚心求教、勤奋上进。无论何时,他始终谨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一名学生,在这个还可以坐在教室里聆听师长教诲的时候,多汲取每一分知识充实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在学习的路上,他没有一刻放松,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拓展自己的视野,增加课外阅读量。通过学习,让自己变得更加聪颖;利用阅读,让自己变得更加睿智。因此,在专业成绩上,巴西是连续四年人民奖学金的获得者,这也是对他努力学习的肯定。

作为北京化工大学校足球队成员、经济管理学院足球队队长,他始终把追求胜利作为自己的目标,在运动场上和同伴们一起拼搏。对待生活,他坚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相信自己只要足够努力,就一定能够获得自己想要的成绩。同时他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并在ABC美好社会咨询社、ENACTUS创行华北区域赛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更重要的是,他勇于探索,不惧失败。他始终坚信成功来自与严格的自我管理和毅力,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这句话成为了他检验自己、激励自己的真理格言,不断鞭策他为梦想、为自己许下的诺言而努力。

在工作方面,他积极主动,勇于创新。研究生前两年的**辅导员经历中,巴西曾负责组织学生迎新工作的开展、指导多个校级学生组织的日常工作,以及负责社团工作手册更新改版等。这份**辅导员的工作,带给他的不仅仅是个人组织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更多的是带给了他实现梦想的能力。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让巴西迅速的长大,变得更加成熟、更加优秀。他的经历启示着即将迈出大学校园的我们,要不断地通过各种经历、各种途径提升自己、完善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人。

姓名:耿娜

毕业具体去向:北京碧桂园凤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管培生

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立人。作为生命学院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她不断求索,以用自己的进步带领学生共同前进。她就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耿娜。

耿娜与别人的不同之处在于,她既是一名研究生,同时也是一百多名学生的辅导员。育人者必先育己,立己者方能立人。耿娜深知要想让学生们更加优秀,自己就要做好他们的榜样。正是坚定了这个信念,耿娜始终不断前行,不断奋斗。

耿娜在学习上从不松懈,研究生期间,她的综合GPA3.53,综合排名3/161,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生物合成己二酸的代谢工程研究进展》。优秀的成绩与杰出的科研成果,使耿娜成为了自己的学生们最最优秀的榜样。

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耿娜还积极参加学校和北京市的各项培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与专业能力。同时,以项目为依托,她还在学生中间开展了学业帮扶活动,发挥优秀学生的带头作用,带领整个集体的共同进步。深度辅导是是耿娜在工作中最常用到的方式,作为学生最直接的管理者,做他们贴心的朋友、成为他们最信赖的人是耿娜一直追寻的目标。通过人人、飞信、QQ等社交平台,她密切关注学生的动态,帮助学生及时解决问题。

通过辅导员的工作,耿娜逐渐磨练了自己的耐心和细心,极大地增强了自己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也更体会到了奉献的含义。帮助因为家境贫寒而想要退学的学生重拾信心,让离家在外的学子感受如家庭般的温暖,助力每个同学实现他们的青春梦想……在付出与奉献的过程中,耿娜也收获了自己的成长。

青春韶华,唯有奋斗才能不辜负时光赋予生命的活力。四年的生活,耿娜在奋斗中践行着师者的使命,在奉献中收获着自己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