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加快建设人才强国目标,紧密结合并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我校组织实施了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选拔和报送工作。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结果,我校32名研究生被成功录取,其中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2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0名。项目录取人员主要留学国家为美国(31.2%)、德国(15.6%)、英国(15.6%)、法国(12.5%)和加拿大(9.3%)。录取人员将前往牛津大学、康奈尔大学等国外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学习深造。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自2007年开始,旨在选拔优秀学生到教育领先、科技发达的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研究所、实验室学习深造。根据《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办法》和年度选派计划,我校每年3月开始启动申报工作,经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推荐上报等流程,最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评审,并经教育部批准后公布录取结果。近年来,研究生院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一道,加大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宣传力度、精心组织申报、科学管理与实施,研究生申报“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获资助人数逐年攀升。同比2017年和2018年2019年我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获资助人数增加了25%

随着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我校研究生国际交流项目日益丰富,派出人数逐年增加,越来越多的研究生获得资助赴国外交流学习,扩大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水平和能力。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拓宽出国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出国交流机会,也望有意出国留学的研究生提前做好规划,打好外语基础,积累专业能力,关注相关信息,积极参与申报。

 

附: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公派出国项目及申报时间一览表

项目名称

申报时间

CSC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

3月

CSC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春季:4月20-25日
秋季:11月20-25日

北京化工大学中外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

春季:5、6月
秋季:11、12月

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博士生“高精尖”联合培养项目

春季:5、6月
秋季:11、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