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复兴之路“ 肩负时代使命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12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爱国主义情怀,6月11日,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第九期学员和离退休教师代表一同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复兴之路”系列展览。


    “复兴之路”展览分为“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探求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重任”、“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个部分,通过字画、照片、文件、机械工具等历史文物的陈列展示和雕塑、歌曲等艺术形式,贯穿了中国从清朝的覆灭到共产党建立新中国再到新时代中国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


    “复兴之路”系列展览,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宣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给人以深刻教育和启示。通过此次观展,同学们重温了自**战争以来,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深刻地体会到了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真切地感受到了“复兴之路”的漫长与艰辛、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的强大力量以及国家现在的雄厚国力与发展潜力。


      参观过程中,结合展览资料,听老教师讲过去的故事,同学们真切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民族兴旺、国家强盛是一代代中华儿女的不懈追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向未来,任重而道远。信念在胸,使命在肩,同学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