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第五期 化工行业就业专题 ——2018届优秀毕业生杨栋强、李峥

作者:M1802发布时间:2019-06-05

理想的翅膀应插在现实的身上,离开了现实的躯体,理想只是一堆零乱的羽毛。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认识到,“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化工行业渗透进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是国民经济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其能否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将对于人类经济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本期的两位学长即将在毕业后投身于化工行业,期望用他们的青春与汗水为我国化工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北化的这几年,他在获取专业技能的同时也更加充实完善了自身。现在,他将用所学的知识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于工作之中。他就是理学院化学专业优秀毕业生——杨栋强

姓名:杨栋强

毕业具体去向:进入中国石化润滑油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航天润滑油研制开发以及销售等工作。

熟悉杨栋强的人都知道,他在学习上十分刻苦钻研,在科研上始终努力探索,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学霸”。在北化的几年里,他曾先后获得北京化工大学特等学业奖学金、鼎元橡塑专项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等奖励,以及北京市化学实验竞赛二等奖、萌芽杯科技竞赛校二等奖等荣誉,参与了国家973项目,并基于此科研成果发表论文两篇。

与大多数研究生所不同的是,杨栋强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学生,更是一名负责的老师。他曾负责本科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党建奖助、学生档案整理等工作;作为指导老师带队参与“创青春”全国创业比赛,并荣获北京市银奖、全国三等奖、希望工程激励行动全国三等奖以及中国互联网农业创业大赛全国优秀奖等荣誉;作为“北京化工大学-英国皇家化学会”俱乐部指导老师,为学生发布与分享和欧洲的rsc-club以及英国各大高校交流机会信息;作为理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认真完成学院奖、贷、助、勤、减、补等日常工作及举办奖学金颁奖典礼等工作;作为理学院数学电科党支部书记,认真做好党员发展、转正等工作,且“红色1+1+N”活动曾获北京市金奖。

杨栋强始终拥有明确的人生规划,务实奋进,锐意进取。为了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他早早为此做了准备,只为厚积而薄发。在日常学习中,他十分注重科学思维方式的养成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加强。在科研中,他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科学安排时间,在工作和学习两方面中取得平衡。终于在自身的努力下,杨栋强的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获得了全面发展,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他也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事业心和责任感使他能够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使他能在广阔的天地里施展自己的才能,更将指引着他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从而实现人生价值和奋斗目标。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智慧,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杨栋强用他的经历告诉我们,虽然我们无法计算出人生旅途的路程,但是我们可以把握好旅途本身。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汲取知识与付出实践的交替,才能点缀出自己多姿多彩的生活,构筑自己人生的大厦。他就是理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优秀毕业生——李峥。

姓名:李峥

毕业具体去向:中化实业有限公司

作为一名研究生,李峥能够认真学习,刻苦钻研,顺利完成学校及课题组的相关学术要求,并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2篇英文论文,其中一篇更是被发表在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期刊上。

在攻读研究生期间,李峥还兼任了校党委学生工作部辅导员一职,主要负责本科生党建思政及学业发展的相关工作,以及学生纪律处分和企业奖学金的洽谈与评定工作。四年的高校行政工作经历,锻炼了李峥的文字撰写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协调管理能力以及组织领导能力。

此外,他还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去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李峥曾经暑假带队参观过“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展览,还曾参加过延安党支部书记培训,在这些宝贵的实践过程中,李峥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和社会经验,并提高了自己的交往能力。

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让他懂得了“三思而后行”的道理。在做事之前,李峥总会预先推演整件事的几种发展方向,从而做出最优的选择。回顾在北化的几年,李峥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思考、阅读和社会实践使他不断走向成熟,为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思维方式的完善,造就了他不断熟练的专业技能和日趋稳重的行事风格,让他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刻苦勤奋扎实坚定的学习态度,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集体至上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不仅在学校生活中给了他很大的帮助,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在社会的大舞台上更好的演绎自己,服务社会。

弹指一挥间,昔日的懵懂与青涩经过时间的洗礼,最终沉淀为他今日的成熟与自信。感恩一路走来在北化的相遇相逢,让李峥明白了奋斗的意义,追寻到所憧憬的未来。再见不是再也不见,而是期待再次相见。愿我们多年之后,归来仍是少年。愿我们身上的北化精神永不磨灭,为我们点亮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