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光与影的艺术——骨干班举办摄影技巧分享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8

   5月26日傍晚,在我校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摄影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材料学院的刘克胜同学,骨干班第九期学员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想要学习摄影,首先要认识相机,了解相机的参数,刘克胜同学对数码相机常见参数作了简洁的介绍。他还教会大家认识相机旋钮上不同字母代表的含义 他详细介绍了摄影最常用的构图法——“三分法”。

   从摄影目的上,刘克胜介绍了不同的活动场景,如会议、新闻、团建等摄影技巧,首先要熟悉活动流程,清楚要拍什么内容,根据室内外场景提前调变参数等。 在团建、球赛上,凝结动作捕捉瞬间,就要用到高速快门。“拍到”、“拍准”、“拍好”这三个十分简练的词,可以说是拍照的核心技巧了。通过此次摄影经验技巧分享交流会,大家不仅熟悉了一些专业术语,也熟知了常用的摄影技巧,为提升骨干班同学摄影技能,上了非常实用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