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心职启航系列沙龙》活动第五期“心理问题识别与疏导”顺利举行

作者:M1802发布时间:2019-05-17

由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职业心理协会主办的《心职启航系列沙龙》活动第五期心理问题识别与疏导516日下午1:30-2:00在图书馆会议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了北京心亦诚心理首席专家刘爱民老师为本次沙龙的主讲人。刘爱民老师是首批国家心理咨询师、美国AAH高级催眠师、HTP心理治疗师、沙盘心理治疗师、高校心理咨询专家、企业EAP培训专家。

 

 

刘爱民老师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列举了我们平时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例如和舍友关系的处理,交际中的常见问题等,分析了自身存在的原因和对方的原因。从自身讲,学生都是自身家庭的中心,在与人交际中难免存在以自我为中心的问题,因此在与人的交往过程中更应该大度的处理与对方的关系。

 

 

临近沙龙尾声,刘老师总结到学生的基础能力是学习,但是更重要是人际关系的处理,因为在学生身份与社会身份转变之后,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因此我们要注意学会扩大自己的交际圈,锻炼自己的情商。

 

撰稿人:邵辉

摄影:朱瑞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