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风采】第三期 国有企业就业专题 ——2018届优秀毕业生林禾阳、唐信

作者:M1807发布时间:2019-05-15

    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支柱。从铁路航运到森林矿藏,从石油化工到造币国防,国有经济始终把持着国民经济的命脉,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作为国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有企业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国防建设、民生改善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本期的两位优秀毕业生即将踏入国有企业的大门,用他们的青春与汗水为国家书写未来的篇章。接下来,就让我们共同走进本期优秀毕业生——林禾阳、唐信。

    姓名:林禾阳

    毕业具体去向: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技术管理部项目助理

    带着理想与抱负,他于2010年进入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习。 2014年,他被保送至本校理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攻读研究生,并担任学工办学生资助办公室辅导员。八年的学习,八年的成长,铸造了飞翔的翅膀,让他继续向着心中的梦想前行。他就是理学院2018届优秀硕士毕业生——林禾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当林禾阳踏入北京化工大学的校门时,他深知目标越是伟大,自己就更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实现它。人而不学,其犹正墙面而立。作为一名学生,坚信现阶段最为重要的事情就是学习

林禾阳始终以优异学习成绩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硕士期间他的GPA达到3.25,发表SCI学术论文4篇(含共同作者)会议论文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hemical Science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Tuning Excited-State-Intramolecular-Proton-Transfer (ESIPT) Process and Emission by Cocrystal Formation: a Combined Experimental and Theoretical Study,影响因子9.14

2014920159月期间,林禾阳担任北京化工大学北校区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一职,担任全校78个社团及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负责协调组织管理学生社团的运行与发展在任期间,林禾阳指导社团联合会拉取外联8万余元,并连续三年负责校园迎新整体景观设计布置工作更曾担任学校首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晚会的总导演,并因此获得2014年度最佳工作创新奖2015年度优秀学生工作者荣誉称号。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林禾阳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科研、创新等重要使命。2016年,参加第十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为团队的市场负责人,他负责为团队提供市场调研、前景预测、产品宣传等方面的支持,最终团队获得国家级银奖,为历年北京化工大学本比赛中获得的最佳成绩。2017年,他又作为团队负责人,独立开发微信公众平台客服系统,总领产品与服务、行业与市场、销售策略、财务计划、风险对策等模块商业计划书的撰写。该项目最终获得北京地区高校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评选二等奖,该系统也在学校多个官方微信中得以使用。

    在成长的路上,我们都是追梦人。勤奋好学,慎思笃行,母校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将始终陪伴着我们经历风风雨雨,追逐梦想的彼岸。优异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新的挑战即将到来,关于梦想,我们始终在路上。

    姓名:唐信

    毕业具体去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二级单位中电海康集团(52所)军工分所,从事数字电路设计

    在他的心中,属于北京化工大学的7年时光是他最宝贵的经历。这段时间里,他不光获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丰硕的科研成果,更曾先后担任多项学生工作职务。脚踏实地,扬帆起航是他的初心与信念,他就是理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唐信。

7年前,在唐信还在读高中时,他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2011年他考入北京化工大学,并于2015起在北京化工大学物理学专业读研究生更是将他的人生翻开了崭新的篇章。

努力学习让他得到了GPA 3.3的好成绩,不仅如此还认真完成导师交给的各项任务201510月,因实验室需要,唐信自学了C++,初步掌握了VC++的编程技术和Qt5程序开发技术,并开发了DMD控制软件,实现图像处理和图像在DMD的连续输出,为实验室关于3D打印的深入研究好了铺垫。在研究中,唐信发现极紫外区域的圆偏振阿秒脉冲能用于研究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超快过程,也能用于研究极紫外区域的超快退磁动力学问题,因此他研究并设计了用于产生极紫外(EUV,10eV-124eV)圆偏振阿秒(10-18s)脉冲的偏振片,并以研究成果为基础撰写了Design of broadband reflective circular polarizer for attosecond pulse in the extreme ultraviolet region的论文,将其发表在Optics Express杂志上。锁模光纤激光器是一种能产生超短脉冲的激光器,唐信研究发现被动锁模光纤激光器的小信号增益系数、脉冲宽带、3dB带宽、时间带宽积能够随色散变化而变化这项研究成果以题Numerical study on the maximum **all-signal gain coefficient in passively mode-locked fiber lasers发表在Proc. of SPIE杂志上

唐信不仅在科研领域屡创佳绩,在学生工作方面也毫不逊色。研究生期间,他担任理研1501党支部书记,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假期实践活动、手抄《**》活动等多项支部活动担任理研会党建秘书,协助处理研究生党建和团建各项事务,组织开展理学院研究生北大红楼参观和两学一做知识竞赛等活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的同时,唐信努力培养自身能力,认真负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正是这种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唐信成功当选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更是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2016唐信还带领理研150115021507联合党支部积极开展红色1+1+N”共建活动并获得了北京市红色1+1”活动优秀奖。这些学生工作经历让唐信更加坚信,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在学生工作中用心服务同学,在工作岗位用心服务国家和社会。

    既往不恋,当下不杂。未来的日子唐信将继续戒骄戒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做好科学研发,用自己的真才实干去服务社会,报效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