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第二届大学生化工创意设计挑战赛华北赛区启动仪式在我校召开

作者:M1802发布时间:2019-05-14

57日下午,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际交流与外企委员会主办,液化空气、沙特阿美北京研发中心、巴斯夫、科慕、科莱恩、科思创、陶氏公司、霍尼韦尔、亨斯迈、英威达、朗盛、诺力昂、沙特基础工业公司、索尔维和瓦克化学十五家跨国企业以及化工人才交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共同协办,由我校研究生院、研工部承办的第二届大学生化工创意设计挑战赛(2019黑客松)华北赛区招募启动仪式在我校中心会议室举行。

原国资委机关党委书记、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书记、顾问曾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国际交流和外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庞广廉,化工人才交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处处长叶皓,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国际合作部交流处处长、国际交流和外企合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满娟,我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宇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明出席本次2019黑客松华北赛区招募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庞广廉副秘书长主持。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

国际交流和外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庞广廉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秘书长、国际交流和外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庞广廉以诙谐幽默的语气向大家阐述了大赛的意义,并对到场嘉宾及学生表达感谢。“学生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理想和创新,圆梦需要奋斗和机遇。” 2019黑客松正是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为学生和企业为解决当下社会关注的“白色污染”、“海洋塑料污染”等挑战搭建的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加强校企合作互动,也为人类社会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

 

原国资委机关党委书记

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书记、顾问曾坚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原国资委机关党委书记、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常务副书记、顾问曾坚号召同学们积极参赛,与来自顶尖跨国企业的导师、来自不同院校不同背景的同学们相互切磋,展示自己的才华。他希望化工专业的同学们在未来能够利用自己创新的知识,丰富的实践,为石化产业转型升级进而推动整个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尽一份力。

 

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

 

“实施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青年人才作为富有创造活力、创新精神的青年群体,既是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也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甘志华在致辞时表示。“要锤炼勇于探索的学术品格,积极推动原始性创新;要培育敢于坚持的学术志向,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去应对困难和挫折;要涵养善于合作的学术胸襟,保持对科学知识的热情与渴望。”这是他从个人经历和国家社会发展对创新人才的要求中提出对青年人才发展的三点建议。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充分展示青年人的活力。

 

企业嘉宾问答

 

来自液化空气、沙特阿美北京研发中心、科慕、朗盛、诺力昂的大赛导师和HR与同学们交流分享了企业最新资讯以及2019黑客松的相关内容。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现出对大赛的极大热情,从大赛内容、塑料产业发展到化工学生的职业规划等,嘉宾们专业性的回答也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合影

 

在开展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的过程中,研究生院始终坚持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一个”核心,聚焦培养研究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素质“两个”维度,强化行业企业校外导师、校内研究生导师、在校研究生群体“三个”主体,逐步健全和完善“四化”模式:一是加强政策引导,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的规范化;二是加强过程管理,打造创新创业活动的品牌化;三是强化分类指导,坚持创新创业指导的常态化;四是营造创新氛围,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广谱化,多措并举提升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