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梦 追梦前行 ——北京化工大学第九届“巴斯夫杯”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M1807发布时间:2019-05-05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也是一种幸福。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道出了青年应有的人生态度,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幸福人生,而良好的职业规划正是实现幸福人生的一个重要途径。2019429日下午1330,北京化工大学第九届巴斯夫杯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在我校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校九个学院的二十一名同学展开了激烈角逐。

图一主持人陈晨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采用“6+5+5+5”的模式,将选手分为四组依次进行展示。同学们从不同的思路出发,通过精美的PPT展示和精彩的答辩,将自己在职业规划方面的风采展现地淋漓尽致。来自文法学院的崔琪同学,仔细梳理了目标职业所需要的具体能力要求,将自己所具备的能力素质与目标职业要求进行匹配度评分,进而进行SWOT分析,针对弱势之处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计划。生命学院的庞旭同学则通过相关科学测评工具的运用,对自身的职业兴趣、性格特征以及能力特质等进行分析,从而发掘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以及一系列的晋升途径……由评委根据每组选手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16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图二选手进行答辩

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中国当前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需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这关乎国家的未来。通过本次比赛,全面提升了我校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职业观,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在奔跑中勇敢追梦,在奋斗中砥砺青春,在祖国新时代的建设中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三评委们进行评分

摄影、撰稿:崔琪责编:王柏雄

北京化工大学第九届巴斯夫杯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名单公示

2019429日由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九届巴斯夫杯职业规划大赛半决赛在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经过各学院层层选拔,最终推优产生的21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专家组的评审,产生入围决赛的16位选手名单,现公示如下: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