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员骨干班赴昌平校区参加万人升旗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30

  2019年4月14日,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北京化工大学万名师生齐聚昌平校区,隆重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暨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研究生党员骨干班作为研究生代表赴昌平校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于上午九点在昌平校区操场拉开序幕,骨干班成员着正装、带党徽出席。随着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从主席台走过,五星红旗在万名北化师生的注视下冉冉升起,全体同学面向国旗,高唱国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曲雁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部署与安排,包括“万名师生升旗仪式”、全校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课、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支部专题学习等活动。副校长任钟旗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关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与安排,遵循坚持正确方向、突出思想内涵、反应时代特征、彰显化大情怀、注重师生参与、精心组织实施的总体原则,组织开展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 “做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活动。通过两位校领导的介绍,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认识。

  

  最后,校党委书记袁自煌同志提出殷切寄语,希望大家首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又红又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自觉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为国家繁荣、人类进步做出贡献;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用我们的警惕和斗争粉碎一切敌对势力,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国家持续发展。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随着“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在会场响起,所有彩旗迎风飘扬,巨大的国旗从头顶略过,全体师生以饱满的**、昂扬的斗志高喊着“祝祖国繁荣昌盛”。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启动仪式鼓舞了全校师生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大家的国家安全忧患意识。通过参加万人升旗活动,骨干班学员升华了对祖国的崇敬热爱之情和为祖国更加光明的未来而努力奋斗的强烈的责任心,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