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研究生“我和我的祖国”党建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30

       4月16日晚,由研工部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党建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王陶冶、研究生辅导员、党员骨干班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竞赛设有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抢答、听歌识曲与两两比拼环节。经过网络答题初赛,参加决赛的共有10支队伍。必答环节每队依次回答五个题目,选手们时而从容,时而紧张;每每答对题目,台下观众投去赞许的目光。经过必答环节的热身,抢答环节竞争十分激烈。两轮竞答后,积分排名在前四位的队伍进入第三轮两两比拼环节,分别进行了三四名决赛与冠亚军争夺赛。比赛过程紧张**,参赛选手们精彩的答题对决也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活动中,为缓解紧张的气氛,还进行了听红歌识曲并跟唱的互动,让大家稍稍放松心情。最终, “硬骨头”队摘得冠军殊荣。

       王陶冶老师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她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信念的北化青年、做一个敢于担当的北化青年、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北化青年、做一个时刻维护国家安全的北化青年。王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明辨是非、保持警惕,做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遵纪守法的模范公民。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同学们不仅学到了许多党建及国家安全知识,也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有助于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培育浑厚的家国情怀,牢记历史使命,勇当时代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