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创业大讲堂第十四期——“全金融链组合金融模式“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M1804发布时间:2019-01-05

2018122814:00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由著名金融信托基金专家、投资银行家、经济学家孙飞教授,就“全金融链组合金融模式”,围绕互联网时代的金融环境和运行规律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有近300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报告的背景以及嘉宾简介,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孙飞教授登台演讲。孙飞教授首先介绍了互联网和金融组合的宏观经济背景,孙老师以美国次贷、全球金融危机为例,说明了我们要从互利互赢的角度出发,实现双赢的道理。孙老师讲到:我们要把握好经济机会,中国经济还会有较高的增长。而在促进中国经济增长方面,孙飞教授提出6大引擎:城市化、工业化、信息化、市场化、国际化、法制化。在针对中国农业结构性改革方面,孙教授认为应该采用供给侧+需求侧组合改革、互联网+金融组合手段来进行调整。孙教授还分析了在中美贸易战后,人民币对外升值,但对内却贬值的问题,强调了中国既要进一步坚持改革开放,还要实行全面开放。

 

10

 

随后,孙教授为大家又进一步分析了互联网和金融组合的中观金融环境,指出了中国金融机制、金融体制;中国金融创新、金融通道四个方面的问题;孙教授精准的剖析指明了中国金融环境的发展方向。

讲堂的后半程,孙教授对互联网和金融组合的微观运行基础进行了分析,指出了目前存在的诸如微观运行环境缺乏直接投融资通道与优化路径、投融资亟待路径优化与模式创新、投融资亟待构建国际化、标准化得信用体系、互联网金融法制缺失、监管缺位等方面的问题。孙教授还提出了全金融链组合金融模式,并讲到:创新创业开始之前我们一定要做好融资规划管理。孙教授精妙的演讲总能引得台下观众的共鸣。

紧接着孙教授分析了商业银行垄断地位、主渠道地位中短期不变,提出了了外资金融机构、外资基金是金融创新的另一条有效通道。最后,孙教授总结性的讲到:网络化、资本化、证券化、信托化、资管化、多元化、市场化、国际化是金融优化大势所趋,VC+PE+互联网金融+信托+资管+银行+海内外资本市场+证券化,这种主流互联网+金融组合模式将会在中国得到进一步深化。孙教授诙谐而生动的演讲风格深深地打动了观众,引得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修

 

报告最后,党委研工部高哓旭老师向孙飞教授颁发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创业导师荣誉聘书。至此,第十四期创业大讲堂专题讲座圆满结束,非常感谢孙飞导师的精彩分享!

 

修2

                                                  

撰稿:严婷

责编:梁小龙

摄影: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