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圆满完成

作者:M1802发布时间:2018-12-26

2018年12月21日,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在科学会堂二楼会议厅隆重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王陶冶老师、研工部高晓旭老师、刘璟超老师出席会议。会议旨在对2018年职业生涯发展中心的工作进行系统的回顾总结,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进行规划与展望。本次会议由职业生涯发展中心的陈晨同学主持。

大会首先由职业生涯发展中心的王柏雄、梁小龙、高璟卉三位副主任就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三位副主任向老师及同学们展示了部门成长过程中的收获与成果,并总结了经验与教训,同时,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也进行了细致的部署与规划。

 

图一 三位副主任进行工作汇报

    王陶冶老师对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点评,提出了要求。王老师首先肯定了本中心在2018年的工作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赞赏了中心在推进研究生就业创业方面的努力,对默默付出的组织者们表达了感谢。王老师强调,我们当前正处在改革开放40周年,同时也是恢复研究生教育40周年、北京化工大学建校60周年的关键节点,更是我校“深综改”的关键时期,王老师系统地介绍了现阶段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并强调北京化工大学是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而重点学科的建设与毕业生就业率是紧密联系的,发展中心的工作紧密联系企业,是校企结合很好的典范,有利于促进研究生就业,因此,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的在引导学生就业以及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至关重要。接着王老师对职业生涯发展中心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她强调:发展中心的工作在设计、开展、实施、总结与提升的过程中,要具有全局意识,注重纵向发展;中心应该注重协同创新与协调发展。要保持与企业、高校的亲密联系,把眼光放远。要引导学生们未来往更多的方面发展,不应仅局限于企业,还应该包括选调生、征兵等多种道路。拓宽就业信息收集渠道,更好地造福北化学子。最后王老师从不忘初心,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人;每一位研究生要奋发勇为,成为一个有抱负的人;牢记使命,爱校荣校,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对大家提出了要求。

 

图二 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陶冶老师致辞

    接着大会举办了联谊活动,为同学们呈现出一场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由职业规划协会和职业新媒体协会带来的合唱——《幸运有你,红尘作伴》点燃了全场的激情,优美典雅的民族舞蹈、婉转动听的情歌对唱、挥洒流畅的二胡独奏、幽默诙谐的话剧小品使得全场的气氛在不断地升温,加强了对发展中心这个大家庭的热爱。最后职业心理协会的一首《相亲相爱》,淋漓尽致地表达了同学们对于职业生涯发展中心的情感。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总结大会也圆满落幕。

 

图三 精彩纷呈的联欢会节目集锦

回首2018年,我们一路风雨、披荆斩棘,用泪水与汗水浇灌着我们共同的理想与信念,换来了职业生涯发展中心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本次总结会深刻地总结与反思了过去一年的经验与教训,畅想与规划了新一年的未来与蓝图。让我们推开寒冬的包裹,去迎接春的希望,共同打造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四 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合影

 

撰稿:秘书处

摄影:职业新媒体协会

责编:杨作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