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改革潮流,与时代同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19

    为了增强青年一代对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认识,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艰辛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果以及未来我国的发展方向。2018年12月18日上午,研工部、各学院研工组组织研究生党员、研究生党员骨干班全体同学以不同的组织形式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观看人数共计2000余人。

 

信研 王雅利

    四十年艰苦奋斗,四十年春华秋实,作为近代以来三大历史事件之一的改革开放,深刻改变了中国,也广泛影响着世界。四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优秀青年为国家的经济、科技、生态等领域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此次大会直播,同学们认识到改革开放在路上,我们正青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更应当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期待下一个四十年。

机研 段明正

    通过机研1803党支部组织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我看到了国家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看到许多科技工作者包括南仁东、王大珩前辈为科技倾注的心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需要不断努力,不断充实自己,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尽到自己的一份力,为国家的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尽到自己的一份力。

材研 韩书豪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接好改革开放的接力棒,改革开放再出发!

能研 孙浩然

     40年,很漫长却又很短暂。在几代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年轻的共和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改革开放的先驱们现在已经是白发苍苍,在他们手中,不可能成为了可能,理想变为现实。我们有五千年的光辉历史,创造过灿烂的文明。我相信,未来我们也将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文明。接过前辈的旗帜,我们将继续在共产党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砥砺前行!

管研 陈倩迪

    40年前的今天,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改革开放给我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巨变令人感叹祖国在改革开放春风下发展的迅猛。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大会讲话的重要精神,学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基于”、“三大里程碑”、“十个始终坚持”、“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九个必须坚持”,认识到我们必须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理研 卿克兰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作出的历史性决择,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之一,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党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练本领、长才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起添砖加瓦、架桥铺路的作用,在实现两个100年目标的奋斗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化研 王丽

    四十年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1978年12月18日十一届三中全会拉开我国改革开放的序幕,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始书写改革开放的故事。此次大会中有一个环节,是对为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才的颁奖表彰。听着主持人对他们贡献的简介,听着他们的名字,看着他们一位一位地向我们和蔼地微笑着招手,有一些英雄身上还挂满了功勋章,这一幕一幕,让我肃然起敬。各位领导人为他们颁奖时,我看到总书记崇敬又欣慰的与获奖人微笑、点头握手,这一幕让人热泪盈眶,人民大会堂的观众们也都如我一样感动拭泪。不同时代的人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有一种传承的意味。我心潮澎湃,我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这是我的国家,这些杰出的富有正能量和坚定力量的贡献者,都是我们的榜样,都是我们国家的脊梁。四十年是一个进程,事实证明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前进的道路和方向是能为社会做出好的改变的正确。在新时代,看到这么多杰出的人才榜样,身为青年,我更应立德立志,到最平凡的日常与最广泛的社会里,践学相长学以致用,发青年之声音,讲青年之所讲,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爱这片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