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北京化工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博学论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6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研究生的学术创新思维、提升学术热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跨学科的相互渗透与交叉融合,提升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北京化工大学全面开启研究生 “博学论坛”。论坛以“创新引领 交叉融合”为主题,以培养我校研究生勤于思考、锐意创新、严谨踏实的学术精神为培养目标。

本着务实力行、博学创新的精神,由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协办的 “博学论坛”将于201914日在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召开。

一、主办与协办

主办: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院

协办: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1914日(周五)

地点:学术报告厅(分会场一)

图书馆多功能厅(分会场二)

中心会议室(分会场三)

三、论坛主题

研究生 “博学论坛”以“创新引领 交叉融合”为主题。论坛有三个分会场,共 9个分论坛。分会场一设有化学工程与技术(分论坛1)、绿色化学(分论坛2)、自动化及人工智能(分论坛3)三个分论坛;分会场二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分论坛4)、生命健康及能源(分论坛5)、先进制造(分论坛6)三个分论坛;分会场三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分论坛7)、法学与公共管理(分论坛8)、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科学技术哲学(分论坛9)三个分论坛。

四、面向范围及参与形式

本次论坛主要面向北京化工大学各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欢迎硕士研究生及留学生参加。二年级及以上在读博士研究生必须参加。

二年级及以上在读博士研究生可以申请口头报告(15分钟),或申请参加墙报展示,也可以同时申请两项。报名同学可以参与聆听论坛大会主旨报告、分会场邀请报告以及专家现场点评指导等环节。

五、奖项设置

1. 口头报告奖:

一等奖(3人)

不低于6000/

(分会场一、二)

二等奖(6人)

奖励3000/

 

三等奖(9人)

奖励1000/

 

(分会场三的奖励单设)

优秀奖(14人)

 

奖励600/

 

2. 优秀墙报奖(10人),奖励500/人。

 

       

六、申请说明

凡符合论坛主题范围均可申报。所有申请参加本次论坛分会场一和分会场二的同学请如实填写《北京化工大学博士生学术创新论坛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并按照论文摘要模板(附件2)要求撰写论文摘要(请严格按照模板仔细校对,以便印装),同时认真填写汇总表(附件3),于2018126日前由各学院汇总,并以“学院+博学论坛”命名的电子版材料及汇总表附件3统一发送到邮箱yangongbu@mail.buct.edu.cn

申请参与口头报告的同学除提交论文摘要外,请在201913日前自行准备好口头报告的PPT,提前拷贝时间另行通知;申请参与墙报投稿的同学除提交论文摘要外,需要在投稿期限内提交电子板墙报,墙报尺寸要求为90 cm(宽)× 120 cm(高),详见附件4。学生报名墙报命名方式为“学生姓名+学号+墙报”,以学院为单位命名“学院+墙报”电子版材料于126日前汇总发送到yangongbu@mail.buct.edu.cn

最终入选2018年度研究生“博学论坛”口头报告、墙报展出的学生名单,将于12月中下旬在研究生院官方网站进行发布,敬请全体研究生关注。

七、联系方式

邮箱:yangongbu@mail.buct.edu.cn

电话:010-64435161

 

 

 

 

 

 

 

 

 

附件1:研究生“博学论坛”报名登记表

附件2:研究生“博学论坛”论坛摘要模板

附件3:研究生“博学论坛”论坛报名汇总表

附件4:研究生“博学论坛”墙报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