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变革——参观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26

20181119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参观了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伟大的变革”展览有六个展区,分别是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和面向未来。进开篇视频主题是《伟大的变革》,该影片记录了我国各方面取得的让世界瞩目、人民自豪的成果,参观时,还可以看到外国领导人和我国***军人在屏幕前听导游讲解的画面。“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几个大字,充分展示了我国在航天和航海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潜水艇、****,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以及神州系列载人飞船,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航天英雄杨利伟等科学家,同学们惊叹祖国航天航海事业的强大,祖国发展蒸蒸日上。

壮美篇章部分,展示了区域协调发展、美好生活、合作共赢,希望的田野这几个部分的发展成果和现状,改革开放的成果体现在方方面面,最直观的感受是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正是科技、经济、教育、国防与生态的的飞速发展,造福了人民与社会。关键抉择部分讲述了从1978年到现在,国家做出的一系列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战略部署。改革开放40年来,党中央始终站在时代要求、国家发展、人民期待的高度,以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

展览规模宏大,内容丰富、精彩,学员们表示十分震撼,为祖国发展感到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说,改革开放的道路是正确的,必修一以贯之,锲而不舍、再接再厉。我们青年大学生很幸运生活在祖国蒸蒸日上发展的时期,我们要坚持改革开放,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国家的进步离不开那些科学家们共同的艰辛付出,作为研究生,我们应竭尽自己所能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投身到社会发展中,为祖国和人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