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M1802发布时间:2018-11-08

1028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素质拓展活动于东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展开,本次活动由本中心秘书处策划,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心理中心王晓艳老师主持本次素拓,活动参加对象为2018届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全体成员。

本着增强中心成员的团队意志,培养团队精神,加强成员间的认识与了解,促进合作的目的,同时也希望能够丰富各位中心成员的课余生活。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主要包含:童真游戏,分组介绍,自由绘画,互相夸赞,小橘子大道理等环节。

首先,王晓艳老师通过颇为有趣的游戏方式,使得大家很快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开始熟悉起来;先是两个人相互自我介绍,之后是三个人,四个人。最后全部成员分成4个大组,并在组内进行自我介绍。接着,每个组由一个代表向其他组介绍本组的成员信息,在此环节中,王老师教我们如何利用身体语言帮助我们表达和展示自己,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酒香也怕窖子深,如何在短时间内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十分重要。

 

 

 

之后,每组的成员人手一张空白A4纸,跟随自己天马行空的想法在白纸上绘画,绘画完毕后,组内的成员将纸折叠后放在一起,接下来每位成员都在每张色彩斑斓的A4纸上留下自己的赞美词,最后再返还给原作者;同时,组内的每位成员依次被其他成员夸赞;在这一环节中,我们认识到赞美他人以及被他人赞美都是十分美好的事情,赞美也是建立一段良好的沟通的有效方式。

 

 

接下来,每个人都拿到一个小橘子,每一位成员拿到橘子后仔细观察,然后每个小组成员将小橘子放在一起,眼睛闭上后由其中一位成员将顺序打乱,每位成员寻找刚才拿到手的小橘子。在这一环节,我们发现平常看来都差不多的橘子,也能在我们仔细观察之后一眼认出它,其实每个橘子都是特殊的存在啊,我们也是一样,不管你有什么缺点或不足,你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最后一个环节,所有人围成一个大大的圈子,每位成员说出本次拓展活动的感受;在这一环节,各位成员都表示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认识了不同协会的成员,同时也学习到了人际交往的小技巧。

 

 

通过本次素拓活动,大家从陌生到熟悉,各协会之间成员不仅增加了对彼此的了解,也发现了他人身上的闪光点,充分锻炼了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和团队意识。最后,衷心地祝愿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