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争做合格党员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31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精神的历史影响和重要意义,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红旗渠精神,既继承和发展了中华民族勤劳坚韧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当代中国人的理想信念和不懈追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

为深入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家国情怀教育,10月27-28日,我校研究生院教师党支部党员、党员骨干培养班成员54人共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林州市红旗渠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 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使命 永葆家国情怀
    在红旗渠纪念馆,“英雄人民 太行丰碑”等篇章的展览生动再现了林县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历尽艰辛在悬崖绝壁上建起人工天河的伟大奇迹。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听取讲解,身临其境了解、观看红旗渠开凿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用心体会修渠的艰难和不易,感叹林县人民在极其困难的自然条件下修建这一伟大奇迹的英雄壮举。珍贵的历史图片、真实感人的故事,无不激励着师生党员永葆家国情怀的初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责任与担当。

弘扬红旗渠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行走在不足两米宽的渠墙上,向前看不见头,向后看不到尾,抬头是陡立的峭壁,俯首是数丈高的悬崖。师生党员真实地感受了红旗渠的艰难与壮美,感受了施工难度最大的渠段——青年洞最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党旗飘扬,誓言铮铮。在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的党员宣誓台,面向雄伟的太行山,面对壮丽的红旗渠,站在党旗之下,研究生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誓词声中,党员们重温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精神动力。

 

    争做合格党员 增强党性修养

    实践教学结束后,研究生院教师党员、党员骨干培养班成员结合本次参观红旗渠的感受,以“红旗渠精神”诗朗诵、唱支红歌给党听、时代楷模事迹分享等多种形式,携手开展了“争做合格党员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抒发了对先辈理想信念和拼搏精神的共鸣,表达了践行红旗渠精神汇聚前行力量的坚定信念。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新时代红旗渠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四个自信”,加强“四个意识”,在基层党组织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