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创业大讲堂第十三期——“互联网时代如何创业融资”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28

 

2018102213:30-15:00创业大讲堂专题讲座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由中国金融智库首席金融学家、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宏皓教授,就“互联网时代如何创业融资”主题,围绕互联网时代的创业方法和融资技巧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有近300名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宏皓教授指出融资是创业的第一步。中国企业的短板是金融,而经济的核心是金融,金融的本质是价值流通,是一种交易活动,对于金融机构,应建立基金来降低投资者的风险。现场宏教授以比尔盖茨和乔布斯的创业经历为例进行分析,当前金融行业最有活力的就是年轻人,因为他们有勇气挑战,即使失败了也能够再重新站起来,强调了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应具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随后,宏教授通过阿里巴巴融资成功经历分享,提出了“创业中要抓住融资”的痛点,并建议创业融资企业在前期应书写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来增大融资成功的几率。并深入剖析阿里巴巴的商业模式,其与其他电商的不同之处在于先提供平台,再慢慢发展,通过阿里巴巴自身建立的网站向国内外供应商提供展示空间,收取相应的报酬”。

 

 

讲堂中,宏教授详细地讲授了以众筹方式为代表的融资方法以及众筹与非法集资的区别。众筹作为普通人家实现梦想的平台,创业者们要积极、合理的运用众筹方法来融资。并指出未来创业的发展趋势,第一个趋势是“构建平台经济”;第二个趋势是“制造概念”。

最后,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主任刘景超老师向宏皓教授颁发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创业导师”荣誉聘书。至此,宏皓教授的精彩演讲为第十三期创业大讲堂专题讲座划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