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生引航之研团总支软件技能培训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5

  10月10日晚上21:15,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在科教502教室进行了面向18级新生的软件技能培训会。本次会议的主讲人为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卞英婕同学和宣传部部长孙伟成同学。本次分享会面向机电工程学院全体2018级研究生同学,旨在通过此次会议使同学们学习了解更多的软件技能,促进大家的学习交流以及提升同学们做学生工作方面的能力

  

  

  

  培训会的第一部分是由卞英婕同学为大家带来的关于软件InDesign的一些基础技能的经验分享。卞英婕同学首先介绍了InDesign主要用于报纸、书籍、杂志等的排版,紧接着她就页面设置、参考线与网格设置以及文本框设置等操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述,然后对于如何在InDesign中添加图片或表格等问题,她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基础的方法,比如在添加表格时,大家一方面可以由Word/Excel置入,另一方面也可以从单元表选项中输入行列数来进行添加,此外卞英婕同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工具的功能,例如钢笔工具与铅笔工具可以用来描绘曲线以及添加路径,最后为大家展示了报纸成品,并且呼吁大家从不段的练习中提升自己的软件技能水平。

  培训会的第二部分由宣传部部长孙伟成同学为大家介绍微信推送与海报制作方面的内容。在微信推送方面,孙伟成同学对宣传部的干事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并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进行监督。在海报制作方面,孙伟成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常用的软件,例如PSOfficeCDR。其间,他就自己所制作的两幅海报的制作过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最后孙伟成同学通过一个实例为同学们讲述了运用CDR软件制作海报的过程,并号召同学们能够多多练习,多多掌握。

  

  

  

  此次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总支新生引航之软件技能培训经验交流分享会为全体2018级研究生同学讲述了InDesign等软件的一些基础技能,并且就相关实例进行了相应的操作,使同学们能够更直观地了解和掌握这些软件以及相应的基础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够多练习这些软件,多掌握一些技能,不断提升自己的软件技能实力与科研水平。

  

  

撰稿:朱文雷

摄影:刘岩新

校审:卞英婕 孙伟成

供稿单位: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