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生引航之2018级机研会破冰素拓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5

20181013日上午9:00在东区启荣园,机研会成功举行了“2018级机研会破冰素拓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生活部主办,其他部门积极配合,新一届干事踊跃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内部成员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消除成员之间的生疏感,为以后积极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主要以比赛积分的形式展开,以“竞争与合作”为主题。生活部李书文同学主持本次活动,最先进行的是各部门节目表演,然后文艺部以诗朗诵拉开序幕,之后各部门以及部门联队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

 

 

随后,主持人进行了分组,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天三个活动的内容及规则,这三个个活动分别是“衔纸杯传水”、“你比我猜”和“多人多足”。

“衔纸杯传水”环节,以组为单位,每队4人,另有1名人员负责倒水,其余人员在指定区域作拉拉队并监督各队比赛。第一名队员倒水至纸杯内,再一个个传递至下一个人的纸杯内,最后一人的纸杯内的水倒入一个容器内,直到将规定量的水都倒入容器内。比赛紧张激烈,增进了同学的亲近感,考验了同学们的配合、协作能力。最终第六组同学用时最少成为冠军。

 

 

“你比我猜”活动环节,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想象力和自身天赋,认真完成每一个词语的表演,力求生动形象,“坐井观天”、“张牙舞爪”等词语的表演更是惹得同学们捧腹大笑。每位同学都使出浑身解数,最终六组赢得了游戏的第一名,“你比我猜”活动很好的加强了小伙伴之间的团结合作能力,更是在游戏中拉近彼此的距离。

 

 

最后一个活动是最考验团队协作能力的环节了,“多人多足”比赛是在行进中所有相邻队员两腿自始至终要用绑腿绳绑在一起,看哪一组用时最少。经过大家刻苦的训练,在最终的比赛中第五组获得了胜利。

 

 

综合三轮比赛得分,第六组获得了第一名。简短的颁奖仪式后,本次“2018级机研会破冰素拓活动”圆满落幕。

 

 

“机研会破冰素拓活动”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在愉悦轻松的气氛中较快的让各个部门成员相互了解,促进部门成员间的交流,并且培养成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从而能让院研究生会成员在将来的究生会工作中更加简洁、高效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服务同学,同时让成员在活动中能够有所自我定位,以后清晰在部门中的发展方向。

 

撰稿:刘洋

摄影:崔伟

责任编辑:申子嫣、呼炜忠、安紫娟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