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生引航之“新生杯”篮球赛小组赛火热进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5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研三联队中锋高高跃起取得球权,发起第一波攻势,他们利用速度优势快速打到篮下,研二联队则凭借身体优势,成功防下此次进攻并展开反击。由于比赛刚刚开始双方球员手都比较紧,前几个回合都未能得分。这时研二联队的化大最强175号吹响了进攻的号角,他快速突到篮下造成对方打手犯规,两罚全中研二联队率先得分并打出一波82的小**。进入状态较慢的研三联队此时开始苏醒,在当家控卫0号的带领下展开反扑并在第一节快结束时投入一记压哨三分。156研二联队带着9分的优势进入第二节。短暂休息后,第二节开始。双方展开对攻,研二联队凭借身体优势频频得分并牢牢控制着篮板球,研三联队找不到有效的进攻方式只能靠罚球苦苦追分,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3112上半场结束。

 

 

易边再战,上半场的强度较大,双方都上了轮换阵容。由于研三联队的板凳深度不够而被研二联队压着打,很快两队的分差被拉到了20余分。研三联队看情况不妙迅速做出调整,换上主力。主力回归后的研三联队犹如换了只球队,他们连突带投打出了一波62的得分小**。随着研二联队主力的悉数回归,研二联队再次掌握了比赛的主动,他们凭借内线优势屡屡得分。5320双方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研三联队喊出了得分上40的口号。因此他们也放下包袱,尽情的享受比赛,享受篮球带来的乐趣。在进攻端,他们手法多样,突破、中投、远投频频得分。防守端,他们更加积极,多次拼得前场篮板获得二次进攻的机会并通过积极地联防和紧逼造成对方的失误。很快便把比分差距追到只有十几分。此时研二联队也不再松懈,他们凭借身体优势继续攻击对方内线。比赛还剩十几秒时,研二联队发起最后一攻。此时研三联队全场紧逼,抢断成功上篮得分。最终比分定格在6642研二联队取得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研二联队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了极强的统治力,成功拿下比赛。研三联队最后一节的表现也值得我们学习。无兄弟,不篮球!

 

 

1012日中午12点,烛光超市杯研究生新生男子篮球联赛小组赛最后一场也拉开序幕。此役对战双方分别是机研12班联队和机研1804班。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12班联队通过跳球获得球权。持球人看到己方已有一名球员跑到了三秒区内,便将球直接传到篮下,形成一次绝佳的配合,率先取得进球。紧接着,又抓住对方传球的失误,就地反抢,创造出一个空位机会,取得40的开局。但在拼抢过程中,机研1804班有一名球员脚部受伤,使比赛中断,被迫进行换人。但机研1804班仿佛并未受到影响,愈战愈猛,不断加大防守强度,迫使对方连续几次进攻均没有达成,相反自己的手感逐渐升温,连进2球,扳平了比分。双方你来我往,均打出亮眼的配合。第一节比赛结束,机研12班联队以1410的比分暂时领先。

 

 

短暂休息过后,第二节比赛开始。随着手感的升温,比赛愈发精彩。双方球员均通过积极的跑位,拉扯开空间,创造出不少绝佳的得分机会。此时命中率也比第一节有所提升,达到了50%。在第二节比赛中,双方球员为我们奉献出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以3024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环节。

中场休息阶段,双方各派出3位女生进行投篮比赛,每人3次机会。每当有进球出现,场边观众都会为其加油助威。最终12班联队女生以进4球的成绩战胜了机研1804班。

中场休息过后,易边再战。双方更加打得难解难分。机研1804班先通过上篮取得2分,然后12班联队以一个漂亮的中投还以颜色。紧接着1804班又用一个远距离三分展示自己的得分能力。第三节后半段,双方加大了防守强度,使失误有所增多,接连几个回合都没有进球。最终以机研12班联队以4233的比分领先进入第四节。

 

 

比赛进入第四节,随着体能的下降,双方命中率都有所降低,连续有几个回合都没有进球。此时机研1804班果断请求暂停,对场上人员进行调整。很快,这次换人就显露出效果。机研1804班通过积极的拼抢,屡次从后场发动快速反击,接连取得进球,将比分差距一度缩小至只有2分。但好景不长,对面也根据场上局势做出针对性的调整,稳定住局势,将分差一直稳定在4分左右。最终,比分定格在了5250。机研12班联队以微弱的优势险胜机研1804班。

此战过后,淘汰赛名单也已揭晓。届时,将会有更为激烈的比赛呈现给大家。

 

撰稿:段明正、赵鑫

摄影:李朝、刘晓鹏

责任编辑:申子嫣、呼炜忠、安紫娟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