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生引航之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衣智慧博士后访问北京化工大学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2

2018年10月11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衣智慧博士后到访北京化工大学,衣智慧博士后为广**生带来了题为Low-cost and Ecofriendly green electronic devices的学术报告。

报告由机电学院李好义老师主持。首先介绍了衣智慧博士后的履历,随后,衣智慧博士后就其科研领域为我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衣智慧博士的研究方向有碳基材料制备电子器件、有机印刷电子学、绿色有机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有机发光二极管材料等领域。开发未来电子设备的关键在于如何使用可持续生产的碳基材料来制备它们,并且又不破坏材料的性能。近年来,低成本、易加工的电子期间已经开始出现,包括晶体管、发光二极管、光伏电池等。因此制造绿色电子器件的目标并非不切实际。在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积极踊跃与衣智慧博士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衣智慧: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后应聘至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与交叉科学研究院任工程师,2012年经批准赴蒙特利尔工学院攻读博士学位,2013年获凡尼尔博士奖学金,2017年至今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进行博士后工作。

多伦多大学 (University of Toronto,简称UofT,UT),始建于1827年,是一所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享誉全球的顶尖高等学府,位列U.S.News2018世界大学排名第20位、2018-  2019年度CWUR排名第17位。多伦多大学亦为美国大学协会中仅有的两所非美国学府之一。多伦多大学每年发表的科研论文数量在北美仅次于哈佛大学,引用数量位居世界前五。主要学术贡献:干细胞胰岛素的发现,电子起搏器多点触摸技术电子显微镜抗荷服的发明和发展,NP完全理论,以及发现首个经核证的黑洞。

 

 

编辑:吕婷婷

机电学院英蓝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