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生引航之“烛光超市杯”研究生新生女子篮球联赛小组赛火热进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2

2018109日,烛光超市杯研究生新生女子篮球联赛机电学院对文法学院的小组赛在北京化工大学西篮球场如期举行。

 

 

比赛采用半场方式进行,代表机电学院女篮首发的分别是刘佳其、廖静雯和杜唯佳。廖静雯的开球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机电女篮的刘佳其依靠身高优势在一开始频频在篮下展开进攻,但是文法学院强大的防守让刘佳其的进攻屡屡落空。就在比赛陷入胶着的时候,文法学院攻入一球,不过裁判判决进球无效,比赛进入暂停时间。

 

 

暂停回来,机电女篮的罗玲玲上场,让机电学院的进攻更加多样化。不过文法学院也积极调整战术,由她们的8号球员率先攻入一球,取得两分领先,随后机电女篮展开反扑,但遗憾未果,上半场比赛以0:2的比分结束。

 

 

下半场比赛开始,佘诗怡,梁丽冰相继替补上场。机电女篮的姑娘们全力争取拿分,进攻和防守都有所加强,不过在最后时刻,还是让文法女篮的8号球员再入一球,最后以0:4的比分惜败文法学院。

1010日中午,“烛光超市杯”研究生新生女子篮球联赛机电学院对材料学院的小组赛在北京化工大学西篮球场继续展开。

比赛开始,材料学院首先获得球权,机电女篮队员迅速组织防守,成功抵御下第一波进攻。双方队员攻守交替,但由于手感欠佳,暂时陷入得分荒。第一节末尾时分,材料学院队员,凭借一次空位上篮,率先拿到两分。

 

 

随后机电学院请求暂停,换上7号佘诗怡,开始组织进攻反击,寻找得分机会。先是7号佘诗怡空位投篮得分,随后21号廖静雯篮下打板,再下两分,一时机电学院气势高涨,继续冲击篮筐,但遗憾都未进球。

 

 

下半场双方比分进入胶着状态,双方队员体力开始下滑,机电女篮队员们仍保持有序的进攻与防守安排,观众的呐喊助威之声也时常响起。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材料学院凭借几次大范围的传导球,再下六分,最后机电学院女篮以410的比分惜败材料学院女篮。

 

 

1011日,“烛光超市杯”研究生新生女子篮球联赛机电学院对信息学院的小组赛在北京化工大学西篮球场再续战火。

比赛采用半场方式进行,代表机电学院女篮首发的分别是刘佳其、佘诗怡和杜唯佳。随着裁判的哨声,比赛激烈的打响。双方的攻守回合均异常胶着,随着机电学院7号佘诗怡一记中投打进两分,机电学院逐渐起势,七号佘诗怡频频得分,分差达到了八分,随即进入暂停时刻。

 

 

暂停回来,机电学院换上廖静雯和梁丽冰,双方防守十分认真,得分机会十分少,双方陷入一阵得分荒。但双方选手并未气馁,依旧在对方严密的防守下敢于出手投篮,这也引起了场边观众的呐喊和鼓励。

 

 

下半场比赛再续,双方依旧展现了顽强的防守,每一位队员都在体力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展现了令人敬佩的韧性,比赛再度陷入胶着。机电学院换上7号佘诗怡,随着21号廖静文冲击篮筐造成对方选手犯规,罚球两罚中一拿下一分。没过多久,7号佘诗怡利用对方防守松懈的时机,中投命中轻松拿下两分,机电学院渐渐奠定胜局。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信息学院选手依旧不言放弃,破开防守,在篮下投篮命中拿下两分。最后机电学院女篮以136的比分险胜信息学院。

 

 

本场比赛机电学院女篮吸取前两场的经验,稳扎稳打,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取得十足的进步,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的篮球对决。

 

撰稿:刘鑫、吴义会、袁瑞

摄影:冯剑锋、贠鹏、胡楠

责任编辑:申子嫣、呼炜忠、安紫娟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