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材研1803党支部开展“雷霆行动”教育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2

  

  为了树立班级同学国家安全及网络安全意识,10月10日材研1803党支部于主教417举办了“雷霆行动”教育学习会。会议由材研1803党支部书记主持,30位班级成员参与,无班级成员请假。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焦点访谈》栏目播出的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的专题节目《危情谍影》。该节目主要讲述了台湾间谍人员利用赴台交流的学生进行间谍情报工作,获取我国国防机密,有些学生悬崖勒马未铸成大错,但有些学生却受利益诱惑,泄露了国家机密。随后,支部书记组织大家展开热烈讨论并交流观后感。最后班长总结发言,结合我们目前身处实验室有机会接触到一些核心科技的实际情况,谈到我们应当自觉提升防范意识,坚决不向无关人员透露事关国家安全的技术信息,倡议大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立场,拒绝诱惑,积极支持国家安全机关工作,涉密不泄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此次“雷霆行动”教育学习会贯彻了爱党护国的精神,增强了支部同志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大家对自身身边的安全威胁有了新的认识,坚定了全班同学一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宣教组

材研1803党支部

2018年10月11日

撰稿:王立晗 摄影:吴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