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新生引航之“烛光超市杯”研究生新生男子篮球联赛半决赛火热进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2

2018年10月8日在北京化工大学西篮球场,“烛光超市杯”研究生新生男子篮球联赛迎来了四强之间的强强对话。因本场比赛的胜者将直接晋级决赛,故比赛的重要程度和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双方球员立刻进入比赛状态,机电学院率先抢得球权,并且5号球员靳晓哲利用快攻上篮取得两分;化工学院也不甘示弱,回身造成机电学院投篮犯规,通过罚篮化工学院取得本场比赛第一分。第一节前半节,双方球员动作比较拘束,比分没有拉开。后半节机电学院加强退守,持续给进攻队员压力,迫使化工学院屡屡失误,机电学院抓住机会,占取优势。首节比赛结束,双方比分11:5

 

 

第二节比赛的节奏牢牢掌握在了机电学院手中,机电学院43号李锦鹏连投带突独得7分将比分拉开,防守端保持节奏,拼抢积极,致使化工学院本节只有两分进账,最终机电学院手握18分领先优势结束了上半场。

 

 

易边再战,化工学院大比分落后仍没有放弃,依然积极跑动找空位,挡拆后送出精彩的助攻。而机电学院虽然已换上替补轮换,但雄厚的板凳实力不但没让比分缩小,反而进一步拉大。进入第四节,悬殊的比分已使比赛没有了悬念,双方友好的换上替补队员,让所有人共同感受运动的乐趣。最终,比分定格在47:17,机电学院成功晋级决赛。

赛后双方球员握手致意,并且化工学院男篮也表达了对机电男篮决赛的期望。这场激烈焦灼的半决赛,展示出两支球队在赛场上团结合作、勇于拼搏的精神,希望机电男篮在决赛中发挥的更出色,勇夺奖杯!

 

 

 

 

撰稿:崔伟

摄影:刘洋

责任编辑:申子嫣、呼炜忠、安紫娟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