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北京化工大学“创业大讲堂——第十二期《创业公司的七条才经&影响面试官的十个心理因素》”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30

2018年9月28日14:00—15:30,由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主办的创业大讲堂系列活动在东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举贤网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佳先生为大家带来“创业公司的七条才经&影响面试官的十个心理因素”的专题讲座,有300余名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讲堂的主题及嘉宾简介,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刘佳老师登台开讲,刘佳老师首先以“能解决问题的人,才是人才”的道理引入,揭示了提高自我能力的重要性。刘佳老师结合自身创业经历激励同学们要不断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并总结了自己创业十年以来的三条感悟:一是方向不对,越努力越糟糕;二是人比钱更重要;三是创业公司活下去才是王道。刘老师娓娓道来的感悟使怀揣创业梦想的同学陷入沉思。

 

 

接着,刘佳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影响面试官的十个心理因素,让同学们在面试中尽量避开“雷区”,展现出自己最好的风采。刘佳老师作为知名猎头专家,从一个面试官的角度出发给同学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见解,阐述了影响面试官的十个心理因素,分别是归因效应、异性效应、首因效应、晕轮效应、对比效应、序位效应、中央趋热效应、惺惺相惜效应、定型效应、虚假同感偏差效应。刘佳老师精妙而风趣的演讲总能引得台下观众的共鸣,带动大家换位思考,让同学们在面试中尽量避开“雷区”,展现出自己最好的风采!

 

 

报告接近尾声,刘佳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不要在本该打拼的年纪选择安逸,不要被形形**的工作所诱惑,不要急于挣钱,不要用平常心对待职场,要懂得维护自身权益,要不忘初心,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学以致用、发挥所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刘老师还提倡大家要有“比多更多,比好更好”的精神,并用自己的微信签名“如果我小小的付出可以成就你大大的梦想,我愿意全力以赴”来结束了本次演讲。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下,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主任、理学院14级辅导员刘璟超老师向刘佳老师颁发了“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创业导师”荣誉聘书。至此,第十二期创业大讲堂专题讲座圆满结束,非常感谢刘佳老师的精彩分享!

 

 

 

 

撰稿人:李姣 摄影:赵勇 责编: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