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创业大讲堂第十一期——“创业3.0时代”专题讲座圆满成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3

613日讯】(撰稿:张诗玥; 摄影:吴张民 ;责编:许愿)

为广大研究生创业者了解更多创业的相关知识,201861214301600,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由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CCTV财经频道、央广经济之声等特约评论员,畅销书《创业3.0时代:共享定义未来》、《智能爆炸-开启智人新时代》、《智胜江湖:创业取舍经》、《第三浪-互联网未来与中国转型》作者刘兴亮老师,就“创业时代”为主题,围绕不同创业时代的不同特征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有近200名研究生及其他创业爱好者聆听了本次报告。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报告的背景以及导师简介,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刘兴亮老师登台演讲。刘老师的语言诙谐幽默,为讲座营造了轻松的氛围,老师向大家提出了“投资赛道,投资选手两种投资形式哪种是业绩最好的方式?”,大家纷纷给出了多种不同的观点,接着老师以姜子牙的三**宝为主要观点,为大家进行了解答,刘老师讲到:“创业的成功关键在于创业者对这个时代的正确认识和把握”。只有了解了这个时代的特征才能把握更多的商机。

 

 

接着,刘老师详细的给我们分析了不同创业时代的不同特征。刘老师讲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创业时代可分为三个时代。创业1.0时代阶段主要对40后、50后、60后这几个消费主力群体呈现出爆炸式的消费诉求粗放式、填补空白式的的消费增长;创业2.0时代阶段主要特征是,80后的消费行为和心理开始日益呈现出个性化、多样化、精细化和“脱实求虚”的特点。创业3.0时代阶段的主要特征是90后们开始大踏步跨入及笄和束发之龄拥有清晰自主的消费意识旺盛的消费欲望、逐渐增强的消费能力。刘老师精妙而风趣的演讲总能引得台下观众的共鸣。

 

 

讲堂的后半程,刘老师以畅想未来为中心,先后分享了对未来高速度、泛在网、低功耗、低延时、万物互联、重构安全这六大特征的独特见解。精彩的讲解获得了台下雷鸣般的掌声。

 

报告最后,刘老师对台下同学的提问一一耐心的进行了解答,非常感谢刘兴亮老师的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