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创客空间”——北京化工大学“创业团队的培养与组建-沙龙”专题交流会圆满成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3

613日讯】(撰稿:唐二菊; 摄影:黄佳勇;责编:许愿)

2018612日下午1:30,由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主办的创业沙龙系列活动之“创业团队的培养与组建”在主教216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解读创业团队的队伍建设问题,为青年创业者答疑解惑。我们有幸邀请到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CCTV财经频道、央广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刘兴亮老师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参与的还有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代表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创业团队代表。

首先,谢亚婷同学以主持人的身份介绍了本次活动背景和刘兴亮老师的基本情况,使得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主题有了清晰的认识。刘老师谦虚随和、言语风趣,他表示自己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能来到化工大学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创新创业的经验。

 

 

在讲座的开始,学生代表就向刘兴亮老师提出如何提高部门团队的凝聚力,如何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等问题,刘兴亮老师先清晰明了的解答了学生问题,他表示,创业团队里的每一个成员必须有明确的分工,积极的交流,以及过硬的技术,随后,刘老师向同学们抛出了人为什么要创业,创业的基本要素等问题的思考,接着通过举刘备桃园结义的例子,向参与本次讨论的同学进一步解说了选择团队成员的重要性,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他的平易近人,使得同学们的讨论更为激烈,接着各个创业团队代表根据自身情况,针对自身问题,也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讨论虽然简短,但大家都收获颇丰。刘兴亮老师诙谐幽默的语言,亲近自然的态度为大家营造出一种和谐轻松的氛围,同学们也很积极的参与互动。

 

 

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研究生更加了解创业团队组建之路的艰辛,创业团队的培养与组建就是一场孤独的修行,没有终点的修行,然而我们很荣幸吸取前辈们的创业经验,积累更多的创业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