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院一品】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论坛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1

66日,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论坛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宋宇飞,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喻长远、副院长罗施中(主持工作)、副院长邓利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特邀北京大学化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陈兴和北京化工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冯越进行大会报告,评委专家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家立、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研究员王璋,以及生命学院教授冯嵬、乔仁忠及刘云组成。所有生命学院博士生和部分优秀硕士生共计2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精彩瞬间剪影

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宇飞为论坛进行致辞,表达对到场嘉宾和同学的欢迎与感谢。博士生论坛包括特邀嘉宾报告、学生报告和墙报评选等环节。首先,特邀嘉宾陈兴教授为同学们做了学术报告,进一步阐释活细胞和活体上的化学糖生物学的相关研究内容。接着,学院青年教授冯越对其发表在Nature上的文章进行了解读,为同学们做了以“Structural basis of ubiquitin modification by the Legionella effector SdeA”为主题的报告。嘉宾报告完毕后,同学们也踊跃进行汇报。学生报告内容丰富,涉及多方面领域,从“辐照在木质纤维素生物质转化中的应用”、“A Molecular Dynamics Study of the Short-Helical-Cytolytic Peptide Assembling and Bioactive on Membrane Interface”、到“金属有机骨架衍生的碳纳米结构用于增强声动力癌症治疗”等。最后,评委专家对学生报告进行现场点评,并评选出口头报告一、二、三等奖和墙报优胜奖。现场同学积极响应,研讨切磋气氛热烈。

嘉宾与学生合影

博士生论坛的开展,为生命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以及各兄弟院系的研究生搭建一个多方向的交叉性学术交流平台,为博士生营造浓郁的科研学术氛围、为广大研究生增进了科学创新理念,拓宽了学术视野,提高了专业素养,促进了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多学科、全方位和宽领域的交流融合,发扬了博士生群体在我校研究生团学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体现出我校对研究生团学工作多层次、多方位、多维度的新探索。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