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期研究生高级团校开班暨博士生讲师团聘任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04

      6月1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第一期研究生高级团校开班暨博士生讲师团聘任仪式在东区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甘志华,民政部《乡镇论坛》、《社区》、《中国社区报》主编黄晓林,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魏朋老师,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李齐方,校团委书记丁贞栋,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副部长王陶冶以及团校授课导师代表、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团总支书记、团校学员共计2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兼研团委书记文学主持。

 

活动现场

       

        党委研工部常务副部长李齐方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班致辞。他指出,今年恰逢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我们在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喜迎60华诞之际开办研究生高级团校,具有更加特别的意义。举办高级团校是深化我校研究生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也是加强我校研究生团学工作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开办团校,培养一批具有较强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的研究生团学工作干部,帮助其掌握基本业务知识,提高岗位履职能力,通过系统学习,参与到各级研究生团组织、研究生会的建设和发展中去。 

 

研工部常务副部长李齐方老师致辞

       

        团校学员代表孙惠同学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谨记“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为学校研究生团学工作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母校60华诞奉献自己的**。

团校学员代表孙惠同学发言

       

        党委副书记甘志华老师为团校授课导师代表办颁发了荣誉聘书。

 

党委副书记甘志华老师为团校授课导师代表办颁发了荣誉聘书。

 

      校团委书记丁贞栋老师为博士生讲师团授旗,并为首批讲师团9名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团委书记丁贞栋老师为博士生讲师团授旗、颁发聘书

 

党委副书记甘志华老师总结讲话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做总结讲话。他表示,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关心和支持共青团事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团学组织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基础作用。研究生团学工作作为我校党建思政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和校团委的分类指导下已经初步构建了由研究生团委协调指导各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和研究生志愿者协会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在凝聚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的过程中发挥了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他希望高级团校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青年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努力为学校、为社会培养造就更多的新时代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奋斗者和实干家。甘书记还寄语博士生讲师团紧扣时代和社会需要,勇于实践,自觉奉献;并表示学校也将积极为讲师团搭建良好的实践平台,为我校开展博士生群体的“实践育人”工作注入强劲动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