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开展第二次求职经验分享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04

531日,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在科学会堂二楼成功举办了第二次求职经验分享会,来自六期的优秀学员代表和在场的七、八期师弟师妹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本次活动由七期党员骨干培养班党支书王秋丽主持。

 

 

首先,留校工作的王世超师兄为大家分享了他作为一名**辅导员的心得,并从行政行为规范和工作选择两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选择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将全部的热情投入进去,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成就感和快乐。而在工作过程中,处理好与领导、同事的关系也十分重要。

即将入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宋燕玲师姐为大家介绍了有关银行、四大会计事务所的相关求职经验。她着重强调了求职时简历的准备、各大银行、事务所网申的时间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她希望同学们在求职中重视简历的作用,量化自己的实习成果,突出个人优势,增强个人竞争力。

 

 

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工作的单星辰师姐与同学们分享了公务员求职的相关情况。她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公务员队伍,加入到为党和人民服务的一线工作队伍中。此外,她还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地方公务员的备考以及面试的相关经验。

 

 

成功入职上海通用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孙永远师兄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型企业的求职技巧和跨行择业的经验。他为大家梳理了大型企业的招聘流程,介绍了一些实用的面试技巧,并详细讲解了跨行择业时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都能够在应聘前就做到心里有底、游刃有余。

 

 

   听过干货满满的分享后,在场的同学们积极同优秀的师兄师姐们进行互动交流,整场交流会气氛活跃,大家都表示收获颇丰。此次的经验分享会,既增进骨干班新老成员间的友谊,也充分体现了班内优秀成员间的传承精神。有了优秀师兄师姐们宝贵的经验分享,相信即将面临求职选择的同学们一定可以少走弯路,顺利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同时也希望在校学习的同学们能够尽早确定自己的目标,珍惜在校时光,不断提升个人竞争力,为之后的求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