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骨干】第七期、八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8

第七期、八期研究生党员骨干培养班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528日下午,为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党性修养,北京化工大学第七期、八期研究生党员骨干班成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本次活动由骨干班辅导老师汤志松组织,辅导员黄校萱带队。

参观焦户庄地道战遗址展览馆

焦庄户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年代,利用地道、地雷同敌人进行英勇顽强的斗争,纪念馆主馆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冀东抗战燃烽火、人民战争建奇功、今日顺义更美好。展陈内容以照片、图片和实物为主,有抗战时期民兵使用过的**、**,群众支前使用过的纺车、织布机等。

了解人物事迹,缅怀抗战英雄

焦庄户地道,是焦庄户人民在与敌人斗争的战争实践中逐步完善起来的。他们把初期简单的隐蔽单口洞连接起来,在地道内设计和安装了单人掩体、会议室、水缸存放处、陷阱、翻板、碾盘射击孔、地道射击孔、猪圈射击孔等生活设施和战斗设施,最后挖成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长达23华里的地道网。

重温地道实况,体会人民艰辛

参观后,骨干班成员纷纷表示,要缅怀在抗战中抛洒热血的战士们,也对人民群众们艰苦卓绝的建设精神深深感动。地道是人民在战争时代智慧的结晶,革命先烈们充分利用地理优势,英勇反抗敌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为民族复兴而不断奋斗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