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院】第八届科研杯暨“纳米生物与能源杯”篮球联赛半决赛赛况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1

2018年5月2日和2018年5月6日,第八届科研杯暨“纳米生物与能源杯”篮球联赛分别完成了虎扑JRs与Bio Nano的小组赛、Bio Nano与Rookies的半决赛。

5月2日中午12点,裁判哨声一响,双方球员立即展开激烈比拼。Bio Nano的12号朱正平率先进球获得2分。虎扑JRs也不甘落后,24号张心弛紧随其后取得一次3分命中。Bio Nano的10号王英杰也迅速进入状态,一个帅气地扣篮,再得两分。接下来双方互有得分, Bio Nano一度落后。但这种情况在第四节比赛中取得了反转。Bio Nano的14号王俊率先取得一次3分命中,使得Bio Nano队士气高涨,不断进球,将比分追平至31-31。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Bio Nano的6号江嘉伟取得一次两分命中,Bio Nano以31-33取得小组赛的胜利。

5月6日中午12点,随着裁判的哨声,Bio Nano与Rookies的半决赛正式开始。双方斗志昂扬,但由于急于进球,第一节都有较多次数的犯规。后来,两队都逐渐进入状态,比分也是你追我赶,不相上下。第二节Bio Nano队不断领先Rookies队,但Rookies队的3号商亮个人能力与领导能力突出,不断缩小比分差距,最终反超Bio Nano队。中场休息时,Bio Nano队的女队员沉着冷静,夺得4分。而Rookies队的女队员也毫不示弱,获得3分。第三节开始后,Bio Nano队的10号王英杰罚球得一分,11号仝思远取得一次二分命中,使得Bio Nano队将比分拉至22-19。但接下来双方都屡有失误,比分没有大的变化。第四节,Bio Nano队与Rookies队经过心态的调整,减少了失误,不断进球,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状态,随着Rookies队的1号徐世洪取得一次二分命中,Bio Nano队与Rookies队的比分持平33-33。但随后由于Rookies队的犯规,Bio Nano队罚球命中得一分,以34-33的比分超Rookies队1分。在随后的几分钟内,Bio Nano严密防守,使比分固定在34-33。但是,在比赛的最后一秒,Rookies队的1号徐世洪成功取得一次二分命中,使比分出现了反转。比赛最终以34-35结束,Rookies队获得胜利。

比赛期间,双方球员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高尚体育精神。尽管比赛有输有赢,但友谊长存。预祝Bio Nano队与Rookies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都取得好成绩。“科研杯”篮球赛不仅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还强调了研究生在科研生活中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心态。

撰稿/摄影:宗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