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院】班级建设和支部建设活动简报-2018年0430-活动简报半月刊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1

点击底下附件查看完整图文文档>>>

【支部建设】——理研1704党支部:

(蒋皓珉讯)415日,理研1704在主教301开展了 “两会”学习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蕴熙主持,全班共29人参加,其中党员8名,入党积极分子11名。由李敖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两会”研讨交流,主要围绕新型党政制度进行展开讲述学习两会精神,我们充分认识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凡事干字当头,实干赢得未来”,只有真的用心去做了,才能有更好的体会。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应时刻谨记主席和总理的教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

 

 

【支部建设】——理研1708党支部:

(周蓉讯)415日,理研1708党支部在主教316开展了“实践两会精神,做好学生党员”集体学习的活动。本次活动由1708班党支部书记张萌同学负责组织,由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同学参加。同学们通过对政府工作报告和有关精神的学习,对国家取得的进步和存在的问题有了新的了解。作为大学生,只有怀揣梦想,才能丰富自己的人生。为了能更好了实践两会精神,同学们在思想上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锻炼。除了自觉学习重要思想和两会精神外,我们要经常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和报刊,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做到学以致用,而不盲目;从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班级建设】——理研1701班:

(李和平 讯)428日,理研1701班举办了“羽毛球友谊赛”。本次友谊赛,旨在号召同学们在明媚的春日里走向户外,在适当的体育运动与集体活动中,放松身心,增进友情,锻炼身体,拥抱健康。这次活动主要由张浩瀚同学组织,共有17名同学参加。同学们按时到达活动现场,都跃跃试试要参加到活动当中。为了能够让同学们顺利进行比赛,活动的配合负责人已经准备好了比赛用品,裁判员也准备就绪。比赛开始,同学们都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在和乐融融的氛围下,同学们开始了激烈的比赛。羽毛球比赛不仅可以提高大家的羽毛球水平,更加促进了大家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以球会友,不仅在比赛中得到乐趣,更重要的是收获了更加深厚的情谊,带给大家美好的回忆。

 

 

【班级建设】——理研1703班:

(何莉 讯)47日,理研1703班和理研1702班在玉渊潭组织了一次春游活动。本次活动由何雯和韩纪伟同学负责组织,全班共32名同学参加。活动围绕“领略春色,清明踏春”,两班同学在玉渊潭内进行赏春活动。主要为自由活动,同学们一起品赏樱花,看绿意悄然踏上枝头。虽然当天风很大,但是同学们玩儿的不亦乐乎,在活动中既能让同学们欣赏春意盎然的美景,又能增进之间的联系,使得本次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

 

【班级建设】——理研1703班:

(何莉 讯)47日,理研1703班和理研1707班在篮球场组织了一次篮球联谊赛。本次活动由胡修远同学负责组织,全班共32名同学参加,一部分作为场上人员,另一部分作为场下观众。活动围绕“强身健体”的主题,两班主力在篮球场上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一次次的投篮和一次次的成功拦截,引得场下观众发出阵阵欢呼声。最后两队握手言和,践行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实验室外的空闲时间,还增进了两班同学之间的感情,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圆满结束。

 

 

【班级建设】——理研1708班:

(周蓉讯)418日,理研1708班在学校田径场开展了晚上荧光夜跑的活动。本次活动由1708班文艺委员张晓桐负责组织,全班共24名同学参加。晚上风里夹杂着些许的凉意,但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大家来到操场的起点进行跑前热身,避免跑步时出现肌肉拉伤的情况。大家在操场上奔跑,享受着月色下远离网络、远离寝室、远离喧嚣的一刻;任汗水浸透衣衫,摆脱一天的疲惫,大家尽情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享受仰天长啸的**。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让我们共同努力,努力践行“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方针,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做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