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厉害了,我的警察蜀黍”---北京警察博物馆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和太阳宫地区阳帆社区青年汇以及芍药居旭日社区青年汇于58日共同举办了参观北京警察博物馆的活动,本次活动共有43名同学参与。

参观过程中,讲解人员详细给大家介绍了博物馆里各种藏品的由来,加深大家对藏品的了解。在一层展厅,大家参观了威严庄重的警魂柱以及北京公安史厅,深入了解了首都公安所走过的艰辛历程以及首都公安在改革开放以来,为维护首都稳定,保卫人民安全,打击违法犯罪和维护宪法及法律尊严等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二层展厅是刑事侦察、监所厅,展示了公安机关办案的各种技术手段。进入三层展厅,首先看见的是巨大的英烈纪念墙,浮雕栩栩如生,日月星辰与各位英烈交相辉映,寓意英烈生命虽逝,但精神永存;随后还参观了北京现存最古的消防车。四层展厅重点展示了各种类别及型号的枪支,还有服装、公安文化等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警察的了解,还贯彻了十九大精神,将爱国主义落到了实处,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会身体力行,学习公安人员牺牲奉献的宝贵精神,为建设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周静  责任编辑:吴相森 李享

化工学院

201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