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文法学院“七天招募令”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0

  为了迎接世界地球日和世界读书日的到来,践行绿色环保的理念,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2018年4月15日,文法学院研究生会发起了“七天招募令”活动,招募对象是全体在校研究生。通过策划三种类型的七天打卡活动,帮助在校研究生养成良好的作和阅读习惯。到4.21日止,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分为三大组别,分别是跑步健身组、每日诵读组和早期早睡组。参与方式采用的是线上打卡的形式,通过两种方式相结合,能够更好的制造浓厚的阅读和运动的氛围。同时通过微信打卡分享,可以增强参与的仪式感,更有助于形成一个长期的习惯。每日诵读组的成员要坚持每天背单词或者阅读书籍;参与跑步健身组的同学要每天至少跑步两公里;早期早睡组则要每天在七点前起床,晚上十一点前睡觉。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参与的同学们需要每天在微信群里发布自己的进度,并通过这种集体监督的方式悄然改变着自己的生活习惯。经过统计,共有45名参与者在相互监督和互相激励下,完美的完成了任务,并获得了精美的多肉一盆。

  

  通过本次活动,帮助了同学们在生活节奏极快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里进行了自我提升。然而改变自己不良的习惯,不能只停留在短暂的七天打卡,只有坚持下去,认真完成每天给自己定下的小目标,不敷衍、不随意,才能借助打卡之力真正提高自己。

  撰稿:邱莹

编辑: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