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创客空间》——北京化工大学“聚焦双创-沙龙”专题交流会圆满成功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8

由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创新创业协会主办的聚焦双创专题沙龙,于57日在图书馆会议中心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为青年创业者答疑解惑,为创新创业提供交流的平台。中国战略落地执行首选讲师、永续经营与变革管理专家鸿智博老师受邀到场,同时参与的还有北京化工大学研究生职业生涯发展中心高老师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创业团队代表。

 

 

活动伊始,创新创业协会的干事谢娅婷同学对创业沙龙的宗旨和目的进行了宣讲,并简单介绍了鸿老师的个人经历。这使得在场同学对于双创有了初步的认识。鸿老师谦虚随和、言语风趣,他表示自己很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能来到化工大学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创新创业的经验。

 

 

随后高老师有代表性地向鸿老师提出了一些有关创业的疑惑。对于创新创业点子很多,但是缺乏专家指导帮助;以及创业过程中需要进行创业项目孵化、技术保护及落地等问题,鸿老师都具体全面地进行了解答。接着各个创业团队代表根据自身情况,针对自身问题,也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鸿智博老师概括到:一、我们学生在进行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时注意对自己的技术保护,在于别人交流时要注意讲话的分寸,既要使别人了解你的创业项目又不能透漏过多;二、技术具有需要进行商业化包装才可以变为产业收入;三、进行商业化包装找投资者时最重要的并不是成本,而是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四、创业不分年龄性别学历甚至成本,只要你有想法就应该勇于尝试、敢于实现,即使失败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鸿老师对于问题的解答使在场的各创业团队收益颇丰。

 

 

整个创业沙龙虽然只进行了短短的四十分钟,但是却给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见识,在解决了同学们的疑问同时,也为新生的创业团队指明了合理的道路方向。“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家强”,国家进步需要年轻的血液,希望从创业沙龙会诞生更多优秀的创业团队,为祖国的进步贡献出年轻一代的力量。

 

【5月8日讯】(撰稿:朱瑞松; 摄影:吴张民;责编:许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