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信息学院“博文明理”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7

201853日晚上,信息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在科教楼401开展了“博文明理”知识竞赛,在紧张的学习生活暂时落下帷幕之时,同学们以十分放松的心情,在科教401度过了愉快的晚上。

中国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和政协会议三月份在北京圆满召开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指出,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的人民,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本次“博文明理”知识竞赛,激励同学崇尚科学,学以致用,拓展视野,丰富校园生活。第一轮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第一轮共3套试卷。通过现场扫描3个二维码获取3套题目。试卷类别是政治类、文学类和娱乐类,内容涉及两会知识、十九大报告相关知识、党的发展史、中国文学、影视歌曲等。第二轮比赛分为“你说我猜”和“听音识曲/看图猜词两个环节。最终由刘俊秀,刘翔宇,乔嘉雨组夺得冠军,郭昕,郑钰,高世霄获得亚军,陈霄汉,李逸琛,胡秀秀获得季军。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完善自我知识体系,提高个人综合能力,调动大家课外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在紧张地学习之余简短地放松了心情,为更好地投入新一轮学习生活做了有效的铺垫。

摄影:潘佳

撰稿:刘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