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信研1703班支部参观北大红楼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7

北大红楼是五四运动的起源地,时值五四之际,为了唤醒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201856日星期日早上,信研1703班党支书组织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参观北大红楼。

北大红楼设了三个展:傅雷个人生平展、新文化运动展、马克思主义展。进入北大红楼正好赶上《红楼往事》纪录片,纪录片从北大的建立讲起,讲述了红楼的建成,在红楼里工作过的早期思想启蒙者以及五四运动的过程,接着参观了傅雷的个人生平展,然后是以新时代的先声为主题的新文化运动陈列展,讲述了五四运动的起源以及整个过程,最后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讲述了马克思主义的产生以及对中国早期共产党人的影响。

本  次北大红楼的参观,使支部成员对五四运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唤醒了支部成员深深的爱国情怀。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责无旁贷,我们应该为之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