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青春思想树-思维导图带你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4

2018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99周年的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一伟大的日子,也为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和太阳宫地区阳帆社区青年汇于5月3日共同举行了以“青春思想树-思维导图带你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3名同学参与。

早上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太阳宫地区阳帆社区青年汇的助教老师们带领同学们以“鲨鱼来了”的破冰游戏进行简单了解并分组,程晨老师介绍了左右脑分工、读颜色、思维导图的六要素,之后同学们各自制作了自我介绍的思维导图,并有部分同学上台进行了分析。接下来,老师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相关情况,各小组分工合作阅读新的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绘制了思维导图并依次上台讲解。最后程晨老师总结了此次活动并建议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思维导图广泛运用起来。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了绘制思维导图的技巧,还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更继承和发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适应时代变化,不断学习成长,提高本领,用合适的工具提高学习效率。

撰稿人:靳俊升   摄影人:范敬宜  责任编辑:吴相森 李享

化工学院

2018/05/03